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 为何如此火热?

衡阳日报  2015-08-17 09:06

[摘要] 部门会根据资源分布和所在区域人口比例进行 划分,但从来不会指定什么是 ,什么不是。 文件里面也没有提及过 这个概念,这不过是民间的一种说法。尽管如此, 却是真切的成为百姓关注、媒体聚焦的一个社会现象。

衡阳 为何如此火热?

业内人士称,家长陪读、 效应、实现名校就读资格均是 火热的原因

一部主打小孩 等问题的都市剧《虎妈猫爸》开播,让电视机前的80后、90后们顿觉“压力山大”。剧中为了让孩子上“”,毕胜男(赵薇饰)和罗素(佟大为饰)卖掉了房和车,选择了9万一平米的老旧 ,仅50平米的小房间就花了450万元。一家人也因为背负房贷过得比以前更拮据。

在衡阳,“”的概念也许没那么极端,但同样也引得家长们趋之若鹜。 ,一个 的名词。从某种意义上讲, 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 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现象。那么,究竟什么是 呢?就是说由 部门或者由 规定的 指定的一个地域划分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边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 ,免试就近 ,而这种范围里面的物业、房产,就叫做 。也正是因为有了 的区隔概念, 成了楼市调控之外的“房坚强”。在衡阳,“助力孩子满分一生”、“比邻名校快人一步”等地产广告并不鲜见。它们表达的诉求只有一个:买我,就等于买了孩子的未来。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学生家长、房地产公司以及 部门,以探寻 的“热源”。

租房买房只为陪读

大学教师刘芸(化名)的女儿在我市一家 质量颇佳的初中就读,原本是在 寄宿,考虑到女儿的饮食营养问题,她打算在 求租一套房子陪读。她四处打听租房信息,托亲戚在 找到了一间出租房。这间出租房的面积仅10多平米,而月租达到500多元。尽管房间面积小,租价不菲,刘芸咬咬牙还是租了下来。她想全力以赴照顾女儿的衣食住行,督促女儿学习。为了顾及女儿的生活与自己的工作,刘芸买了部电动车,白天骑车上班,下班后又回到出租房里为女儿做“营养晚餐”。“我这么做,也是想让女儿的饮食更好些,陪她读书,给她动力,让她沉下心来学习,提高学习成绩。”

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房屋中介公司,得知在市重点 的房子出租情况比较火爆。“不少家长跟我们打听这些房子的出租情况。像40余平方米的房子,带家电装修,高的租价达到一个月1000多元。”一名房屋出租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情况。

在离衡阳市一中 的一个楼盘里,房产销售顾问周小姐告诉记者, 火热,这在都是一个普遍现象。家长们都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他们之所以会选择 ,一方面,购买 能大大节约时间成本和空间成本,比如就读 的孩子,其父母要忙于工作,就由老人来接送,买 ,给父母省去了奔波劳碌之苦,同时也减少了孩子上、下学路上的逗留时间,降低了校园外的事故风险。而就读 的孩子,家长能方便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希望通过陪读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的品牌效应

“为何如此火热?我认为,主要还是在于 的品牌效应。家长试图通过买 来实现孩子进入名校就读的资格。”市 局一名负责人说,一所不具备 资源的 ,想必不会有这么多人去追捧 。购买“”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所在 的房产证和 ,从而让孩子在不借读、不 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名校学习。也就是说,买“”就是为了给孩子买一张进入名校的“通行证”。而这正是许多家长梦寐以求的,于是,砸锅卖铁,他们也要抢购“”了;而开发商正是抓住家长的这一“软肋”,大打“名校”这张极具有诱惑力的“”,这样一来,“”想不火都不行。

该负责人认为, 的出现也折射出现行 体制方面的弊端,主要体现在一个城市 资源的分配 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谓的“好”的 中 ,这也体现出 的不公平性。“”的概念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各中 办学质量存在严重差异。早在1962年, 部就明文规定,要求各地选定一批重点中 ,这些 的数量、规模与高一级 的招生保持适当比例。由于重点经费投入、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生来源等方面占有 ,催生 热,也造就了目前 “高居庙堂”。但根本的还应是打破传统 政绩观,扭转“牛校牛班”情结,以公平正义为价值皈依,真正将基础 定位为“每个学生梦想成真的机会”。

一名地产商说,现在大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长都会竭尽全力的给孩子提供好的生活和 ,因此名校成为家长的追逐对象。现在 都是 就近 ,为了孩子的前程,家长只好在 所在 内买房

“就近 ”的中国式理财

之所以抢手,除了因为它本身具有的“自带名校 ”的功能外,同时,它也被部分家长当成了“品”。

谢琳(化名)为了方便照顾明年参加高考的儿子,不惜以每平米5000多元的房价,在市内一家重点高中 买了一套40余平米的商品房,专门陪儿子读书。下一步,她打算等儿子高考后,就把这套房子以较高的价格出租。她向记者透露,这所重点高中 的商品房卖得都是小户型,面积在40平米左右,虽然价格不菲,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抢售一空。

在一家银行任职的张维(化名),女儿出生时,为了方便岳父母照顾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张维与妻子把家从雁峰区搬到了石鼓区。由于自己的 一直跟随父母留在了石鼓区,所以开始时,张维从未想过自己会购买 :“当时就觉得孩子还小,等到了 年龄,就在爷爷奶奶家门口的 ,正常 就行。”2年前,张维的表哥打算在白沙洲一带为即将 的儿子购买一套 ,邀请张维给参谋参谋。两个月后,当表哥终在购房合同上签字时,张维决定自己也要在白沙洲为女儿买套 。“走了一大圈,不得不承认,许多 的 都集中在白沙洲一带,而让我动心的是,我发现购买 是只赚不赔的‘好买卖’。”张维兴奋地说。2013年,他以1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白沙洲某 内的一套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一年后,女儿如愿走进了这所 。去年,张维又以近20万元的价格将此房卖出,买卖差价达到了5万元。

采访中,几乎 购买 的家长都认为,与其他房地产版块不同的是,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楼市调控政策, 的抗跌性强,价值也高。 基本上都是望子成龙的父母为了给孩子准备 而购买,它受到房贷政策影响远远小于其他的商业性购房,有限的 资源导致越来越少的 价格不断攀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贷政策的冲击。

正是因为看准了 的价值,一些原本打算托关系、“走后门”把孩子送入“名校”的家长,也采取了直接购买 的方式。家住石鼓区的韩先生,一直希望女儿能够进入华新区一所重点 读书,打听了一大圈后,终韩先生在这所 的 内购买了一套 。“原本打算找朋友托托关系,但是仔细算了算,找人也要花上不少的人情费,而且能办成的难度很大,还不如直接买套 ,虽然是贵了点,不过日后再卖估计也不会亏。”韩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