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 为何如此火热?

衡阳日报   2015-08-17 09:06

[摘要] 部门会根据资源分布和所在区域人口比例进行 划分,但从来不会指定什么是 ,什么不是。 文件里面也没有提及过 这个概念,这不过是民间的一种说法。尽管如此, 却是真切的成为百姓关注、媒体聚焦的一个社会现象。

曾几何时,“ ”概念开始进入老百姓视野。关于 ,一些 的解释是: 并不是一个官方概念, 部门会根据资源分布和所在区域人口比例进行 划分,但从来不会指定什么是 ,什么不是。 文件里面也没有提及过 这个概念,这不过是民间的一种说法。尽管如此, 却是真切的成为百姓关注、媒体聚焦的一个社会现象。

目前均价在5000元/平方米

在衡阳,虽没有出现北上广深“天价 ”和抢购 的热潮,但仍作为一种形态存在着。

目前衡阳各区都有不错的 及 ,至于 价格,各个区域不等,大概保持均价在5000元/平方米,并呈现出逐年小幅上涨趋势。 的主要模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建模式,就是指开发商把 建在自己的小区内部;另一种是就近模式,开发商选择把楼盘建在名校 。这两种都是 的传统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地产与 的双赢。

“这都是我看的第4个地方了,现在孩子 真是费劲。”刚看完楼盘的李女士跟身边的友人抱怨。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一中 一家售楼 看到,10的时间就有六个人前来咨询。据售楼部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普通的楼市会因为各种因素出现拉锯观望,但是“ ”一直以来是好卖容易出手的房子,大多客户都考虑到子女的 问题,出手比较果断。尤其是新政策出台以后,虽然相关部门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和划分,但是前来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加。“衡阳口碑好的 就那么几所,集中在几个 ,学龄儿童又这么多,家长都得操心。我儿子今年 很快毕业了,我想买套 ,早点考虑心里踏实。”一位领孩子看房的家长说,“这种房就不是为了买着住,看中的是 机会。”

调查发现,关注 的衡阳家长普遍为30—35岁,孩子处在幼儿园阶段,对于项目是否配建或幼儿园 为关注。如果楼盘周边配有 或双语幼儿园、省市级重点 ,将对购房者产生很大的吸引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些 刚需族,还有一些年轻的准夫妻也提前杀入 争夺战中,他们往往考虑得比较远,将首套房锁定在 上,未雨绸缪,一步到位,免去了将来换二套房的麻烦。

金港水岸是 衡阳师范学院和衡阳市八中的一座楼盘,近年来 是其一大卖点。据其负责人介绍,5年前他们才刚接触到 这个概念,虽然当时 并非现在这般明确,但一些家庭条件好的家庭还是有意识地选择住在名校 ,于是他们也开始朝 概念发展。两年里,让他明显感觉到 的牛气,尽管价格高出其他商品房,但销售速度远快于其它商品房。

未来会朝着 地产方向发展

是一个热词,是 与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特殊产物。有 认为,追本溯源, 的前身源自20世纪60、70年代的分房,主要目的是解决单位工作人员子女“就近 ”的问题。并且这类 的 质量都不错,后来相继成为地区内的重点中 。到了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很多家庭收入提高,家长开始关注经过文化积淀下来的名优中 ,并尽可能把子女送进这类 读书。其中,途径之一,就是购买 旁边的住房,获得进入住房 的“ 中 ”。

业内人士认为, ,是依托于目前的 制度和现有 资源分布而产生的一种房地产分支形态。随着 制度的改革和民间资本的进入, 由原来的 主导,慢慢放宽到多元化发展、多样化资金进入的模式,逐步转向市场和需求为主导。此外,传统 资源聚集的地方,开发日渐成熟,空间也越来越小。未来的 开始向 地产模式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地产一方面可以满足业主的 需求,缓解 压力,还能体现楼盘的品质,增加销售的卖点;另一方面,这种模式不仅可以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更可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举数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