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话题:全国两会提前看 楼市真要"变天"了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2-28 08:56

[摘要] 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随着近日楼市频频爆出“降价”、“停贷”等利空消息,楼市调控的走向愈发备受关注。自2013年11月“沪七条”出台以来,尽管房价一路上涨,土地市场热火朝天,也再未见政府出手干预。此次全国两会上,房地产是否会再度被提上日程?新十字路口前,楼市到底将拐向何方?

 

两会前瞻 房地产调控不再升级?

又一个轮回

“市场看似又在重蹈2011年的调整,市场在暴涨一两年后,需求逐渐释放,市场需歇息。”上述龙头房企高管分析称,市场短期调整,泡沫还可以延缓得更长,政府也希望以时间换空间,让房地产软着陆,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上述高管分析认为,目前处于政策的空窗期,有三个方向在今年两会上可以明确,一是稳定为上,房价大涨大跌都不行;二是调控有度,不会全面放开也不会打死,政府手里的牌太多,若楼市不好,可以放开限购限贷限价,民间资金马上就会拉动起来;三是以市场调节为导向,政府逐渐退出行政管理。 >>>详情

楼市或仍以长效调控为主

有专家表示,现在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到了一个新的路口,“房地产以往十年的宏观调控基本不成功,目标以调控房价为主,但是房价照涨不误,而且超出人们的预期,说明政策调控方向不正确。现在新一届政府没有进一步严格调控的动作,而且也没有进一步强调控制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抑制投机性需求对市场而言仍有必要,限购、限贷政策仍将持续,时下的博弈各方正处在对新年楼市的观望和预期之中,未来一年市场政策走向猜测,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后,都将逐步找到更清晰的答案”。

“作为上一届政府对楼市最后的调控措施,其影响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不会消失,抑制投机性需求对市场而言仍有必要,限购、限贷政策仍将持续。”也有专家表示。不过与单纯的限制需求相比,现如今供应的增加,以及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流转、房产税立法与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大城市发展等长效的楼市调控方向和策略将对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详情

此次房地产市场调整将比较温和

但由于以下原因,这次房地产市场调整仍将比较温和。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刚需购买人口数量仍处在高峰期,如2012年25-34岁人口比例达到15.43%,比2011年提高0.47个百分点;今年是新型城镇化落实的年,各地为加快以人口为中心的城镇化建设,也都会更大程度上放宽户籍限制,吸引更多的流动人口入户,这有利于增强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房地产市场虽然在三、四线城市有供给过大的压力,但是就总体来看,供给过剩的情形并不严重。因此,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类似于2011年,对于经济的冲击也比较有限。 >>>详情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