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话题:全国两会提前看 楼市真要"变天"了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2-28 08:56

[摘要] 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随着近日楼市频频爆出“降价”、“停贷”等利空消息,楼市调控的走向愈发备受关注。自2013年11月“沪七条”出台以来,尽管房价一路上涨,土地市场热火朝天,也再未见政府出手干预。此次全国两会上,房地产是否会再度被提上日程?新十字路口前,楼市到底将拐向何方?

编者按:2014年两会召开在即,随着近日楼市频频爆出“降价”、“停贷”等利空消息,楼市调控的走向愈发备受关注。自2013年11月“沪七条”出台以来,尽管房价一路上涨,土地市场热火朝天,也再未见政府出手干预。此次两会上,房地产是否会再度被提上日程?新十字路口前,楼市到底将拐向何方?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两会提前看 楼市真要"变天"了吗?

楼市陷入“焦虑”

成交下滑引“变天”猜测

从成交量看,1月份楼市成交一片萎靡,北京等部分一线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进入2月份,成交低迷态势依旧。

楼市成交量连续回落,既受春节淡季的传统因素影响,也有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更为关键的是,价格持续居高不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加重,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分歧且房价回落预期渐强。 >>>详情

消极者发表“暴跌论”

上周,随着常州、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打折促销的消息传出,年初就已经在房地产界传得沸沸 的“楼市崩盘论”再次发酵。

几天前,一篇《房价已经崩盘的5点证据》蹿红网络。截至23日的百度搜索显示,该文页面链接已将近66万。这提示崩盘的五点“证据”包括:一是售房旺季楼市不旺;二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有价无市;三是银行已经缩紧房产的银根;四是抛售房产的民间人士越来越多;五是许多大亨纷纷撤资房地产。

不过,对于中国楼市“崩盘”的担忧,在目前看也并不多余。在经过10年高速发展与膨胀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积累了相当程度的泡沫;而出于土地财政和保持经济增速的需要,更是让很多城市的房地产扩张速度远远超过了需求增加的速度。

没有凭空生出的需求,是泡沫就总有被戳破的一天,随着鄂尔多斯、温州等城市房价的大幅回落,房地产去泡沫化已经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开始在多个城市引发连锁反应。 >>>详情

开发商紧急应对“停贷”

受兴业银行暂停开发贷、杭州楼盘大降价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房地产股出现暴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跌幅均超过6%。

“上周末一直在开电话会议,机构、投资者研讨。”上海某老牌房企高管对早报记者说,上周五有关银行停贷和杭州降价的消息传出后,整个周末都在讲这事。 >>>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