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话题:全国两会提前看 楼市真要"变天"了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2-28 08:56

[摘要] 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随着近日楼市频频爆出“降价”、“停贷”等利空消息,楼市调控的走向愈发备受关注。自2013年11月“沪七条”出台以来,尽管房价一路上涨,土地市场热火朝天,也再未见政府出手干预。此次全国两会上,房地产是否会再度被提上日程?新十字路口前,楼市到底将拐向何方?

 

又是“狼来了”?

任志强痛批"楼市暴跌论"

针对“房价暴跌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3日晚连发5篇微博进行反驳。任志强认为,仅以目前的个别现象为依据鼓吹楼市大跌是危言耸听,房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

对于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任志强表示,去年中国房企到位资金8万多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只完成投资6万多亿元,开发商手中尚有余钱。“仅1月购地的天价支出,也证明尚不存在行业缺钱。”

任志强表示,中国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拉动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增长模式,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详情

是分化 不是全跌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整体变化幅度不大,但内部分化明显加剧。首先,价格下调城市数量大幅增加,尤以二手住宅市场表现更为明显;其次,涨价动力减弱,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涨幅全部出现回调;再次,高库存城市率先出现降价。“2012年开始的这一轮市场涨势,已经从之前的大范围普涨逐渐进入第二阶段,即涨跌分化阶段,未来局部市场出现调整的案例可能越来越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严重分化的局面,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三、四线城市市场平稳甚至冷清,整体市场冷热不均。

综合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张大伟认为,目前中国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三四个不均衡: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涨幅过大,掩盖了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冲高回落的趋势。从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