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养老产业政策利好频传 土地等或有突破

地产中国网  2013-08-27 09:22

[摘要] 今年7月1日,修订后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8月中旬,国务院常务会议还专门讨论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包括加强能力建设,分层分类发展,创新发展模式(以居家养老为主),重视农村养老,以及促进医养融合等。

发展尚待时日

对于投身养老服务产业的实务界人士来说,三大瓶颈问题仍然是发展中面临的困扰。

养老照护和普通医疗护理不完全相同,需要专门培训,这一块在国内比较滞后。英国未来健康集团创始人柯安途介绍,以照料痴呆症老人为例,合格的护工需要系统地掌握痴呆症的类型、症状,在实际照料中,还需要利用剪辑本来提高与老人的沟通效率。

人才紧缺、报酬偏低的问题,被许多实务界人士认为是最难跨越的瓶颈。上海银康老年公寓公共关系和销售总监张建华对本报表示,照护专业人才极为紧缺,“高校毕业的学生,出来都想做管理,不愿意到线从事护理服务。”

湖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黄岩松透露,该校毕业生进入上海养老机构工作,起薪为2500元左右。以这样的收入水平在上海生活工作,压力确实较大。

一位长期从事护理教学的高校教师表示,“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能拿到职业护士资格证,本该做护士的人到养老机构里做起了护工,学生心里也很难接受。”

面对严峻的人才问题,一些养老机构尝试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上海银康老年公寓已和湖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定向培养人才;公司还通过机构服务为居家服务培训人才,将机构作为人才培训和实习的基地。

宁波市江东嘉和颐养院院长董雅琴告诉记者,他们采取了自己编写教材培养人才的办法,定期与护理学院联动培训。

由于上述困难的存在,虽然最近一年来政策暖风频吹,多位业内人士还是认为,投资养老产业需要谨慎,从中端市场介入是个现实的选择。

上海祺帆乐养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洁帆表示,4000-6000元/月的养老服务,可以实现一定程度的盈利。

夕悦长者俱乐部创始人杨云峰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今后市场真正的主体是中端市场,具有养老观念和支付能力的50后消费群体将成为养老服务的主体对象。

胡洁帆同时表示,希望政府进一步从税收、土地等方面,加大对养老产业的扶持力度,低端服务的价格也需要提高。

延伸阅读:

衡阳内环北路将于9月底开工 投资约4亿

为爱找家 房天下8月看房团火热招募啦!

高温“烤”问我国南方居住建筑节能效果

江洲花园 教师购房可享1万元旅游基金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