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期首付再现北京楼市 可一年内分四次付清首付

千龙网  2011-09-23 09:22

[摘要] 北京降价打折风愈演愈烈,特价房、送面积、抵现金等各种名义的优惠促销方式层出不穷。而多年未见的将首付采取“分期付款”方式进行另类促销的销售方式也在当下“再现江湖”。

●买房人:尽力“吸筹”刚需置业者

“分段优惠”只为拉长首付周期

“这里的首付10%,与传统意义上的购房首付款并不是同一意义。”采访中多个项目负责人对时下逐渐盛行的“首付分期”进行了解释,“比如一套100万元的房子,按照新政规定需要至少首付四成即40万元的房款,势必有一些客户无力承担。那么我们可允许买房人先支付10%的款项,剩余的可在接下来相应时间内分期付清,让对方可以有充分时间去筹集资金。”京东某项目负责人对此表示,“分期首付的方式主要针对刚需购房人群,这部分客户往往有比较迫切的置业需求,但是可能因为缺钱买不了房,如果拉长首付款的支付周期,再跨过年终,对他们而言可能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了。此外,据了解,拉长周期一定程度上也是为实现部分刚需购房者满5年纳税和社保的限购门槛,差个一年半载的到明年这时候也就都够得到贷款资格了。”

而根据上述人士的说法,“此种购买方式是否签订正式买卖合同还是要看客户”。项目方表示,有些客户资质好,银行信誉也不错,可在正式合同上约定以分期付款形式进行。在次付款结束后,即可选择同步申请银行贷款的步骤。现在从申请贷款到批复通过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从目前操作结果来看,先期筛选过滤的客户基本都符合资格,没有什么问题。

●专家:买房人针对类似促销须综合判断

亚豪机构市场研究总监郭毅在评价目前“首付分期”的促销手段时表示,分期首付的办法,北京开发商只在2005年楼市低迷的时候才使用过,如今旧计重提,说明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不小。而类似万达、万科等开发商目前采取的促销方式,与2005年楼市“清冷”时期开发商垫资的行为又有所不同。

“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对于开发商来说风险更大些。万一遇上客户诚信度不高或资金压力突现的话,剩余首付款项的空白就需要开发商自己承担了。”换言之,这一分期付款的促销方式,对资金链普遍紧绷的开发商而言,其意义或许更着重于起到加快资金流转的作用。但对刚需买房人而言,能拉长付款周期,以较低的初次置业成本获取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正是的吸引力所在。但置业还是要保持充分理性,不能一味地只看到低准购门槛,应综合评价楼盘各方面的优劣后再慎重出手,避免长期利益受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