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选一套能被阳光“叫醒”的暖房 总共分几步?

房天下  2016-09-21 07:01

[摘要] 房屋采光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房屋居住的舒适度,很多人都向往阳光打在被子上的幸福感,但是如何选择一套采光优良的暖房却不是谁都会的。

房屋采光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房屋居住的舒适度,很多人都向往阳光打在被子上的幸福感,但是如何选择一套采光优良的暖房却不是谁都会的。提到影响房屋采光的因素,很多人都觉得是朝向,对却不全对,因为影响房屋采光的因素还有很多。

房屋本身因素影响采光

1、朝向

众所 ,南向的房子采光优于北向,所以好的户型应该保障客厅和至少一间卧室朝南。对于选购塔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正南向的房子可选,那么东南向应为,因为西南向的住房到了夏天存在“夕晒”问题。

2、楼层

相同朝向的房屋,楼层的不同也会影响到采光质量。通常来说,相同的位置和朝向楼层越高采光越好,因此仅从采光角度而言,可尽量选择较高的楼层。常见的商品房设计中,如果重视采光,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板楼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3、 楼间距

楼间距对房屋采光的影响应该说非常明显,如果不幸遭遇传说中的“握手楼”,再好的朝向和楼层恐怕也于事无补。如果选购二手房或现房,楼间距的判断相对容易;如果是期房就稍微复杂一些,网上有很多关于楼间距的计算公式,虽然繁杂生涩,但是为了选到称心房,还是要潜心学习的。

4、 户型比例

户型选择是大家一定听过“进深”和“面宽”的概念,这两点也影响着所购房屋的采光。面宽是指房屋的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简单来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一个悠长阴暗的过道,又浪费面积又影响采光。

房屋设计可改善采光

以上的几点是在选房时要注意的,如果已经遇到了房子采光不足的问题也可以在装修设计上一定程度予以补救。

1、摆放一个饱和度和纯度相对比较高的物品,空间会变得活跃起来,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点缀色;

2、房屋整体色调相一致,可使房屋视觉效果更好;

3、在家具选择上,一些白色的墙面上可能更适合搭配一些浅的木饰面的材质,包括整体浅色的环境搭配一些浅色的木质家具,一是保持了整体色调,二是让材质的变化更加明显,让空间不显得单调;

4、家具尺寸要切合实际,空间里的装饰和家具让空间看起来很局促,会给人一种不是很通透的感觉。每一件空间中的物体都有它固定的物理尺寸,我们不仅要关注它的物理尺寸,还要关注它的"视觉尺寸"。

5、选用图案不太抢眼的壁纸,避免对空间的其他内部装饰形成干扰。

6、为了使房屋显得更明亮些,可在采光不足的房间安一面大镜子作装饰,会使屋子显得明亮。

鸿都·英伦星海湾

实景图

项目简介:英伦星海湾一期由1栋4层商业,5栋18层小高层住宅、4栋6层洋房住宅、4栋26-28层住宅、沿街商铺、集中车库以及相应配套组成。项目位于华新开发区政府板块,将打造衡阳全板式英伦住区,让雁城人民享受贵族生活品质。英伦星海湾也是福建鸿都集团在衡阳成功打造的第二个英伦系列建筑产品,作为第二个英伦系列产品,英伦·星海湾将“英伦”建筑风格和“板式2梯2户”高生活品质融入到项目每个细节, 30000㎡英式皇家园林、27000㎡闽台风情商业街,百年经典的ArtDeco建筑风格设计,让雁城贵族人民感受异域的生活氛围。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户型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