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行走在“中国红”的“生态城”

——专访银泰红城董事长戚宇平先生

房天下  2015-01-16 12:06

[摘要] 如果要问现今衡州蒸湘大地上藏着的明珠该冠之以谁,恐怕非银泰红城莫属。提及“银泰红城”,对于不太了解它的人,印象深的或许只是那一抹别致的“红”,亦或许是那一场十万元冠军奖金的“小苹果”健身操大赛。

古语曰“衡岳韫玉,蒸湘藏珠”。

如果要问现今衡州蒸湘大地上藏着的明珠该冠之以谁,恐怕非银泰红城莫属。提及“银泰红城”,对于不太了解它的人,印象深的或许只是那一抹别致的“红”,亦或许是那一场十万元奖金的“小苹果”健身操大赛。而在广大业主们的心中,银泰红城更像是立足于衡阳西部桥头堡,一座城中城,独揽衡阳1.5公里长的风情商业街,坐拥如诗般的蒸水河湿地美景,尽享具“生态人文理念”的豪宅体验。在这里繁华与宁静任你选择,传统与西式由你掌控,即便足不出户也绝不辜负美好生活。

而至今,银泰红城已完美跃升到了第三期,从一期纯英伦风情湖畔豪宅别墅庄园,到二期成就与众不同的奢华境界的简 宅,再到三期沿袭辉煌,遵循“改善型”容积率低至1.98的生态住宅理念。究竟银泰人是如何做到“中国红”与“异域情”的?如何步步为营实现前三期的完美升级?银泰三期又是如何打造“生态大盘”,并且创下3劲销150套的销售战绩?从这一刻起,让我们跟随银泰红城董事长戚宇平先生一同来解密这个“红”动雁城的楼之骄子。

“投资就是投缘”

今年51岁的戚宇平先生,看上去谦逊随和,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器宇不凡。和他面对面交谈,你会感觉很亲切,像是坐在自家沙发上与一位故人聊着天,但同时你会非常认真地听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因为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值得细细斟酌。

戚宇平先生在百度百科里收录的身份有很多,学术上的,科研上的,企业上的,但为雁城市民众所 的还是湖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从学院派下海涉足航空电器产业,再从航空电器转战房地产建设开发,戚宇平做出了人生中重要的几个选择,而银泰红城的成功也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说到这里,很多人会十分好奇究竟是什么让戚宇平选择了衡阳,选择了房地产行业。

“还是那就话,投资就是投缘!”他笑言自己是个很信缘分的人,他认为中国银泰跟衡阳有着很深的缘分。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中国银泰曾在衡阳投资三个多亿修建西外环路,而西外环路的全面开通,可以说是彻底结束了107国道穿城而过的时代,极大程度地打通了城市的脉络,拓宽了衡阳的框架,更为十年后的今天繁荣昌盛、兴旺发达的华新开发区、松木工业园奠定了基石,这是民营资本进入衡阳基础建设的一大创举。

“也正是因为当年投资建设了西外环路,才有了十年后我们在华新开发区做的银泰红城这个盘,这里面是有因果关系的。”戚宇平先生有些激动地阐述着自己、银泰红城这个项目与衡阳的这份缘。

我很“累”可是我更“爱”

然而每一个行业都有外行人所不能理解的难处,尤其对于房地产行业很多人都会对之产生误解。当“暴利行业”、“黑心房产商”等字眼充斥着整个房地产行业时,开发商们恐怕连一声“苦”字都无法开口。

面对如今的房地产开发事业,用一字概括,那就是“累”。为什么会累?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政治的层面来讲,政府给房地产商套上了一个无形的“帽子”,让各方认为房地产是暴利行业,其实做地产的人都知道房地产很难做;第二,房地产商在走程序方面很难,让人感觉很“累”,一些原本政府已经取消的程序,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当地政府未能及时落地执行;第三,与当地农民的关系问题处理上感觉很累,政府的拆迁工作遗留了一些问题无形中移交给了房地产商,给房地产商增加了不少的负担;第四,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起起伏伏,具有不可预知性,开发商的开发节奏与开发速度跟不上政策变更的速度,这样给开发商的融资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增加财务成本。特别是今年增加的人防费用就给开发商增加了不少的负担。

诚然,在地产业的探索中银泰地产也是困难重重,然而银泰人没有束手就擒,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层层突破。

政府的政策对企业的发展事关重要,如何准确的分析政策并且利用政策谋求企业发展则更考验企业领导的能力。而在这一点上,戚宇平充分体现了他的高瞻远瞩。他表示,“央行降息是利好的消息,这是房地产政策调整的信号,我对衡阳的楼市是比较看好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近10年以来衡阳房价未出现比较大的波动,都是缓慢增长,这表明衡阳楼市是比较健康的,没有泡沫;二是衡阳地理结构好,从县区通市区都是五六十左右的。目前银泰有百分之五十的购房者是来自各县区,人们购房的实力是可以看到的。

有了政府政策对房地产的信心提振,银泰人也更加坚定地做好自己的品牌,走好自己的路。首先,银泰红城始终秉承“追求品质生活”的核心观念,使“生态大盘”“容积率楼盘”的“银泰理念”深入雁城人们的心中。其次, “银泰百货”也即将引进衡阳,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完成,预计占地120亩,银泰百货业还会将国际一线品牌带进衡阳,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将银泰红城打造成衡阳、功能全、具空间的繁华社区。后,银泰红城将加快开发节奏,争取作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回馈购房者。此时,戚宇平先生更是自豪地告诉笔者:“从市场反馈的信息告诉我们,市场已经开始接受我们的产品了。三期开盘到目前为止不到一个月我们产品已经消化百分之六十以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