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繁华里小贴士丨夏天车内温度过高?教你几招迅速降温!

找大平层  2018-07-19 14:24

[摘要] 夏季车内降温实用贴!

都会有这样的体验
↓↓↓
夏天把汽车停在室外
不一会儿车内的温度就直线上升

烈日下打开车门的瞬间
桑拿房免费开放了!

我屁股是不是着火了?!


那感觉叫一个酸爽~
人要是热了,洗澡去!


但车里这么热可怎么办?
别着急,今天繁华里就来教大家
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使车内迅速降温!

快速开关车门

相传有一种方法可以很快的清散车内的热气,让车里不再炎热。网上有很多人在说,通过快速开关车门,可以有效的让车内热气迅速散去。这到底靠不靠谱呢?

操作步骤:
摇下副驾的窗户(只开窗户,门要关上);
打开驾驶座的门;
以正常力道开关驾驶座的门5-10次。

据说这样能迅速使车内温度降低8度以上,其原理是通过副驾打开的窗户,吸入外面的冷空气,再通过开关驾驶座的门,释放车内的热空气出去。空气经过交换,就达到了降温效果。

提醒:打开主驾车门,只需摇下副驾车窗即可,这样的效果要好于全开车门,这样也可以防止车门铰链生锈。

空调外循环+开车窗

另一种大家比较熟悉的方法就是利用空调外循环吹风,并且打开车窗。同样可以让车内的热气散开,起到降温的作用。

操作步骤:
先把车门、车窗打开,等两三热气排出后再坐进去发动汽车;
打开空调外循环;
待车厢内外温度相近时,再关闭车窗,启用内循环。

这种方法所用时间至少需要5左右。这样做虽然开始时热了点,但是避免了发动机启动时过大的负荷,空调压缩机也能很快进入到工作状态,所以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不过在怠速状态下,车子不仅会产生积碳,同时也会产生一定的油耗。

自制酒精降温剂

如果大家不想费油、损伤车门,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那就是自己配制酒精降温剂,也可以让车内很快清爽起来。

操作步骤:
1、准备一个喷壶,装入四分之三的清水,倒入20毫升左右的酒精(酒精浓度不能太高)。酒精气味在几内迅速消除。
2、车门打开后快速喷几下,然后关闭车门,不要开车窗。一两后,车内温度就会降下来,这时进入车厢就舒服多了。

其实水和酒精都是吸热降温的,低温的水雾遇到高温空气,温度也会下降,酒精的浓度不宜过高,其喷洒的量不用太大,否则会有安全隐患。所以,在没有酒精的情况下,喷些水也是可以的。

注意:100%纯酒精的燃点是75℃,浓度越低,燃点越高。浓度75%的药用酒精,按照1∶10比例兑水后,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着火的。

如使用汽车防晒罩
这些产品会有一些效果
但是在太阳暴晒下其效果就非常有限了
所以我们停放车辆时尽量停在阴凉处
避免太阳直射也是个好办法
炎炎夏日,千万别让你的车受罪哦~

咫尺衡阳市府,举步万达商圈
法式Art-deco精工建筑 精品纯粹社区
涵盖90—151㎡2梯2户纯板楼/5.9m空中墅
独特引入直饮水入户技术,充分保障业主用水安全
社区内彩色跑道,打造楼下的休闲健身场
100%人车分流、Wifi全覆盖
智能云门禁、安全智慧社区

凯翔 · 繁华里
多一层空间,多一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