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阳东洲岛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全长约2.1公里

找大平层  2017-12-22 09:39

[摘要] 船山书院古朴清幽、环岛亲水栈道休闲舒适、望江亭景致开阔……衡阳市东洲岛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趁着天气晴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

船山书院古朴清幽、环岛亲水栈道休闲舒适、望江亭景致开阔……衡阳市东洲岛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趁着天气晴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记者登岛实地探访项目建设现场,饱览岛上建筑建设情况。

1

东洲岛与长沙橘子洲、岳阳君山岛并称为湘江流域"三大洲",全长约2.1公里,最宽处200余米,占地总面积323亩。全岛四面环水,绿荫浓蔽,环境幽静,岛上有书院、有寺庙、有古树、有沙滩,承载了衡阳的美好记忆和历史荣光,从2016年4月开始修建以来,就成为衡阳人民的牵挂和企盼。

在湘江东岸,一座通往东洲岛的人行廊桥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目前桩基础和墩台已经完成施工,开始钢箱梁顶推,完整的人行廊桥很快将呈现出来。

文化是东洲岛的特色和灵魂,也是景区建设的核心。目前,岛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山书院和罗汉寺的修缮,夫之楼、儿童乐园、人行廊桥、游客服务区、西岸码头的修建。如何深挖湖湘文化、船山思想的内涵,将东洲岛打造成文化岛、生态岛、旅游岛和名人岛,是衡阳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方一直在思考完善和精益求精的部分。

在东洲岛的岛头处,新规划的夫之楼群已经完成A院、B院主体工程,正在进行砖砌体和屋面盖瓦。项目施工方介绍,整个夫之楼群建筑面积约为4000余平方米,大部分采用清末民国初期的砖木结构,而在主楼里,将摆放船山先生的雕像,让游客可以缅怀纪念船山先生。

清朝彭玉麟捐办的船山书院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青砖、木窗、骑墙……目前,船山书院的三栋古建和船山讲堂、陈列馆主体已基本完成,部分建筑将用于开展讲学、讲座等文化活动;而罗汉寺的修缮和新建部分也已基本完成,岛内不时点缀着的望江亭、放生亭等休闲亭楼也成为独特的精致,可以容纳游客休闲观光、纳凉闲谈。

"东洲桃浪"为古雁城八景之一,为了恢复这一历史人文景观,岛内完成3000余棵苗木种植、10万亩草皮铺贴,尤其是大量的桃树苗木,只待春天到来桃花处处开放。正在施工的环岛亲水栈道,则由于防汛等级的提升,原计划的原木被的高分子材料替代,使用年限长,既能减少维修成本,又能兼具环保美观,已完成的部分令人耳目一新。

截至目前,东洲岛的原建部分主体、绿化已基本完工,入口服务区和码头附属建筑全部完成,儿童游乐场在进行设施安装,美化亮化工程也在进行当中,石板铺就的道路遵循自然生态的。相信东洲岛的建设完成,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质休闲场所,树立衡阳宣传品牌窗口,为来往穿梭人群留住"衡阳记忆",助力旅游植优补短进程,成为衡阳的靓丽"城市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