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家口要成全国房价最高城市? 环京楼市还在被炒作唱涨

北京日报   2017-11-23 07:38

[摘要] 21日晚间,融创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信息被刷屏,会上财经评论员叶檀称,张家口将成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此论调通过一家自媒体发酵,迅速引发关注。

21日晚间,融创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信息被刷屏,会上财经评论员叶檀称,张家口将成房价的城市。此论调通过一家自媒体发酵,迅速引发关注。

张家口能成为房价城市?一位前上市房地产企业高级副总裁评价,“真的说胡话了”。

同日,住建部会同国土部、央行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称“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在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的大背景下,谁还在为环京楼市唱涨当托儿?

语出惊人:

环京房价能翻几番?

“我确实在论坛上说过。”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叶檀的电话,她说。

近日,北京某公众号推送《环京楼市进入新阶段 未来机遇在哪里?》一文,并配有一句“张家口将成为房价的城市?!”的摘要。其正文称,“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甚至认为,京津冀城市圈中,张家口的发展潜力最为巨大,从理论上讲甚至可能成为房价的城市之一” 。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8万人。在一家房地产网站页面上,大量当地新房标注着万余元或者“新盘不过万”的价格。

从新盘不过万的现状,到财经评论员口中将成为房价城市的判断,这其中隔着什么?根据一家房地产统计机构数据,目前境内房价排名靠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和深圳,其均价大约为张家口的5倍。

叶檀,百度百科显示她为《环球财经连线》财经评论员,在新浪微博上有着241万粉丝,截至昨日午间,共发过9883条微博,而一条涉及张家口的,是“张家口惟一的英语外教和他的合伙人”。

目前,张家口区域除了崇礼部分房屋单价突破2万元以外,其他区域房价都在万元左右。在电话中,她表示,张家口存在房价高涨、甚至到的可能。“最典型的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区域的滑雪胜地,都是房价区域。”

公众号发酵:

“软文”只管往大了吹

让这种声音发酵的,还有公众号。在“张家口将成为房价的城市?!”推送中,记者发现了大量和事实产生偏差的信息。

例如,推送内容显示,“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方案中,张家口因生态有事(原文如此)被规划为生态涵养区,后续可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业、体育产业、绿色可持续能源产业。”

还有,“在这版规划中,张家口被定性……注定张家口将成为环北京地区市场潜力的城市” 。

但实际上,新版总规中只有两处提及张家口,处是“建立完善北京与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贫困县(区)结对帮扶关系”,第二处则为“完善北京、延庆与张家口三个赛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并没对张家口进行定性,更没有对其“大力发展”有任何描述。

“自媒体对内容没有把控,但是为了拉广告、拉客户,会发各种软文,通常情况还会直接往大了吹。”沈先生曾就职于公众号运营公司,在他看来,“为了点击率和噱头,为了甲方满意,有些公众号没有下限”。

区域论坛:

背后全是开发商身影

融创这场发布会,用了一个“非常人物共话非凡城市”主题。

“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个区域经济论坛。”请财经评论员来捧场、台上设座椅畅聊,这让一位关注区域发展的购房人有些迷乱。

记者在一直播网站中查询到,近年来,各“区域论坛”背后,都有开发商的身影。要么是开发商直接主办,以“区域”为名推介自己的项目,要么是多家开发商参会,以介绍“规划”为名推销楼盘。同时,请经济学家、知名人士站台捧场,也成为这些论坛常用的手段。

那么,在捧场背后,哪怕用“冰雪经济”和“冬奥经济”做背景,那些对标区域的房价到底如何?记者搜索了一些境外房源网站,发现即使在科罗拉多州几大雪场的雪山脚下,普通房价也明显低于其他地区。一些总价上亿美元的房产,大多带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平方米的土地面积

冬奥经济,确实可以拉动产业和投资。但受到正向刺激的,近有延庆、远有东北,张家口的房价涨幅能有多大?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步收紧,张家口房价涨幅趋缓,张家口房产市场热度“大减”,商品房成交量也持续走低。

“对张家口的炒作太过了,有点提前透支消费,对区域发展不是好事儿。”一位承揽了当地多家新房销售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