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悄然回暖 空置率明显下降

国际商报  作者:李军杰   2017-10-23 02:13

[摘要] 从仲量联行华北区近日举行的市场发布会上获悉,受新增供应减少,市场租赁需求增加的影响,今年三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城区零售物业以及工业物流地产空置率明显下降,租金水平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

从仲量联行华北区近日举行的市场发布会上获悉,受新增供应减少,市场租赁需求增加的影响,今年三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城区零售物业以及工业物流地产空置率明显下降,租金水平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业内人士表示,受北京今冬采暖季“停工令”的影响,部分原计划四季度交付的项目可能延期入市,预计四季度商业地产市场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今年三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城区零售地产、工业物流地产均无新项目入市,市场需求则有所增长,使得三类商业地产空置率明显下降,价格水平不同程度上涨。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北京甲级办公楼空置率为5.6%,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租金环比上涨0.9%,涨幅扩大0.5个百分点。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近期北京优质办公楼租赁需求量显著增多,带动租金水平整体上涨。据介绍,目前不少国内知名企业仍倾向于在北京设立分公司等,以扩大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其目标办公场所多是位于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

随着“生鲜”超市、高档餐饮户外就餐服务以及“网红”饮品的兴起,推动了北京零售物业市场需求的增长。据了解,今年三季度内,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超市在北京开设第二家店面,“网红”奶茶零售商喜茶也进驻北京,开设了两家店面。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北京城区零售地产空置率为6.2%,环比降低0.5个百分点。城区和郊区零售地产租金环比分别增长0.3%、0.7%。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郊区零售项目的市场表现将持续优于城区项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就近消费,五环外的零售项目将继续从中受益。

在第三方物流和电商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工业物流地产市场发展形势明显好于商业地产整体水平。截至三季度末,北京工业物流地产空置率为1.7%,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空置率创下近四年新低;租金环比增长1.3%,较二季度涨幅提高0.9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市建委9月份发文要求,今冬采暖季期间(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城六区全部区域、大兴区、通州区等城区及建成区要停止各类道路施工、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受此影响,部分原计划四季度交付的商业地产项目可能会延期入市或开业,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将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