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二手房继续下降 市场持续低迷

经济参考报   2017-08-18 07:38

[摘要] 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随着中国楼市进入“五限时代”,房地产交易量终于应声而落,房价也逐渐趋于理性。北京也不例外,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推进,新房与二手房网签量继续下降,市场持续低迷。

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随着中国楼市进入“五限时代”,房地产交易量终于应声而落,房价也逐渐趋于理性。北京也不例外,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推进,新房与二手房网签量继续下降,市场持续低迷。

据统计,2017年第32周(8月7日-8月1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676套,环比第31周增加49套,小幅上涨3%。七日网签量分别为373套、240套、300套、322套、381套、26套、34套,工作日网签量继续维持在400套以下,单周网签量则继续维持在1600余套。

“317新政”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大幅降温,单周网签量从“317新政”前的8000余套跳水至4月份的4000余套,五六月份进一步下滑至2000余套,7月份以来,近六周的时间里,北京二手住宅单周网签量进一步下滑并稳定在1600余套,市场已经触底企稳。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317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在经历了二季度的断崖式大幅回落后,基本跌近谷底,三季度开始,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开始逐步止跌企稳,在目前从严从紧的政策形势下,这种低位横盘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从某中介门店反馈的实际合同签订量走势来看,近期北京二手房的实际合同签单量已经开始小幅回升,可以预见8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网签量或将逐步企稳回升。

不过,即使接下来市场有所回暖,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也不会有大幅增加,回到2016年的水平更不可能,大概率上单周网签量将回到2000套以上,单月网签量回到10000套左右。而在交易量有触底企稳回升之势的同时,目前还处在下降通道之中的房价,还将有进一步回调的空间,未来北京二手房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

新房方面,据数据统计,2017年第32周(8月7日-8月13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310套,环比第31周减少9套,下降2.8%。其中,自住型商品房仅网签1套;别墅网签76套,环比增加10套;其他商品住宅网签233套,环比减少20套。

整体来看,6月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单周网签量基本都维持在500套以下,仅7月最后一周突破了600套,市场仍然处于低位徘徊状态。供应方面,上周并无新建商品住宅入市。

该业内人士表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下,目前北京新房市场面临着入市项目少、购买需求少的供需两不旺局面,交易量自然始终处在低位。

首先,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加上商业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北京目前的购房成本大幅上升,不仅是二套及非普通住宅首付门槛高,连刚需人群首次置业的压力也有所加大,所以市场有效需求明显减少。

其次,新房销售许可证发放严格,许多项目无法入市或是主动暂缓上,所以入市项目少。虽然近段时间北京新批准了几个均价“9万+”的项目,但这些都是个案,市场整体供应依旧很少,前一周新房入市挂零就是例证。

不过,“9万+”项目的出现也说明北京新房市场供应有望加大。自住房虽然近期成交稀少,但上半年已经提供了大量自住房用地,下半年将迎来供应和成交高峰。当然,北京目前正在准备推出共有产权房,待这一政策落实,共有产权房将取代自住房成为调节北京楼市的重要工具。

根据报告显示,政策调控引发的房价降温已初现效果,此前楼市最热的一二线城市房价开始趋于理性。一二线城市的找房热度也有所降温,7月的成交面积也环比下降。与此同时,新一轮的楼市分化也迎来了新的周期——一二线城市在政策的调控下开始降温,三四线城市则在投资需求的推动下人气高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