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半年考成绩单预告出炉 恒大缘何利润大增至三倍

娱乐信报   2017-07-27 07:13

[摘要] 昨日,中国恒大集团(下称“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2017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增至去年同期三倍左右。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增至约214亿,这不但是恒大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半年业绩,也创下国内上市房企半年净利润最高纪录。

昨日,中国恒大集团(下称“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2017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增至去年同期三倍左右。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增至约214亿,这不但是恒大上市以来取得的半年业绩,也创下国内上市房企半年净利润纪录。自去年开始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席卷,房地产下行趋势越来越明显,恒大如何能逆势增长,利润大增至三倍,负债率大幅下降近一半呢?

仔细研读此次预告,净利润大幅增长原因是主要由于近两年恒大持续在产品附加值上发力,相关期间交楼总建筑面积有大幅增加。

据中国恒大此前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恒大于2017年前6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440.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72%,完成了2017年全年4500亿元目标的54%。累计销售面积2475.1万平方米,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9%。

看来是恒大销售额的大幅度增长,带动了利润基数的增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恒大上半年新开盘项目约80个,预计下半年仍有220个新项目上市。项目的入市造就了上半年销售额以及利润的双高,下半年中国恒大的入市项目是上半年的三倍,销售额将会更高。考虑到下半年才是房企结算旺季,按照历史经验,房企下半年的结算利润总高于上半年,则预计恒大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高达500亿左右。

早在今年年初,许家印就在内部会议上提出,恒大要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在保持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今年上半年恒大销售和利润大幅提升,且通过引入战投等多项举措推动负债率大幅下降,“一增一降”实现高质量增长,可见许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已有了显著成效。

而超市场预期的盈利增长成了大利好消息,直接催化了股价。7月26日恒大收报20.90港元,涨幅18.08%,市值达到2730亿港元。当天价21.00港元,创历史新高。

同时,恒大盈喜公布后,国际大行纷纷发布研报。美林美银认为,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到去年同期三倍,同时负债率将大幅下降,预计全年销售将超5000亿,未来拥有更好的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5港元。中银国际则认为,市场此前严重低估了恒大2017年的收入水平,也严重低估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公司全部赎回永续债对利润的释放程度也未完全料到。由于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给予NAV?38.23港元,目标价22.94港元,评级由买入上调为强烈买入。

分析人士表示;恒大负债率大幅降低,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计,随着恒大公司完成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金融、健康、旅游三大新产业也是值得期待的盈利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