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阳已完成302座桥梁的检测 1座已经拆除重建

衡阳新闻网   2017-05-12 08:50

[摘要] 经过两年多的严格检测,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已完成对全市302座桥梁的检测。评定了部分危桥,目前各级主管部门正积极采取行动,确保桥梁的安全。

经过两年多的严格检测,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已完成对全市302座桥梁的检测。评定了部分危桥,目前各级主管部门正积极采取行动,确保桥梁的安全。

据悉, 衡阳地区桥梁数量较多,但由于使用时间长,有的桥梁主要部位已出现破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受衡阳市公路管理局委托,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负责对衡阳市国道、省道、县乡道桥梁进行了详细调查,以确定桥梁各构件的损伤程度,为桥梁正常使用和结构加固提供依据;同时对现有桥梁进行全面的技术状况评定,建立和积累各桥梁技术档案资料,为加强公路科学管理和提高桥梁管理技术水平提供支持。

2014年8月至2017年3月,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共对衡阳地区国道、省道、县乡道302座桥梁进行了检测,并对每座桥的技术信息进行更新完善。经过技术状况计算评定之后,检测中心发现衡东县大泉桥、衡阳县杨柳桥两座桥梁属于5类危桥,必须封闭交通、拆除重建;另有59座桥梁属于4类危桥(主要构件有大的缺损,严重影响桥梁使用功能;或影响承载能力,不能保证正常使用); 有185座属于3类病害桥梁(有中等缺损,尚能维持正常使用功能),其余桥梁状态正常。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将危桥数据及时报告给主管单位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除5类危桥立即封闭交通拆除重建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也提出了改善意见,以确保所有桥梁的使用处于安全、受控的状态。

目前,各级主管部门已根据检测中心的要求对不同类别桥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衡阳县杨柳桥已经完成拆除重建,衡东县大泉桥正在处理,其余的3类4类桥梁也已开始维修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