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国房评报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次调控下来,开发商其实不愁卖房

中国房评报道2017-04-24 10:46:18

近日,北京几个项目陆续进入宣传推广期。虽然是在推广,但是这些项目看起来,并没有多大的销售压力。

当代的通州万国城MOMA甫一亮相,老业主前来认购的数量就让销售人员喜出望外,虽然这只是意向登记。

同样,位于南三环的北京金茂府豪宅亮相,现场来访的意向购房者也是络绎不绝。其中有很多都是老业主介绍或者是登记了电话,前来看看究竟的。

根据房小评从各大开发商那里了解到的情况,这些项目的意向购房者都很踊跃,但是开发商还没有拿到预售证,因此暂时还没有放出价格。

由于政府限价,新房价格被压制着,政府帮助购房者控制价格,开发商不满意政府批准的价格,迟迟不开盘。

但是对比二手房的价格,购房者还是认为新房价格性价比高,争先恐后买新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买新房。

“买到就是赚到。”

或许是由于这个原因,在售或者拟售新房项目,购房人皆是络绎不绝。有意思的是,新政之后,虽然这些在售楼盘仍然开放样板间并蓄客,但是并没有真的销售。

所有在售项目停顿的原因,都是因为政府批的价格太低。大兴区某项目,周边二手房价格卖到了6万元/平米,政府能够批准的价格却不到5万元/平米。

有已经建好两年的豪宅项目,因为拿不到销售证,一拖再拖,最后竟要自买自卖,搞成二手房再卖。

但是,北京市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是很坚决的,不仅对于新房价格设定了上限,而且对于二手房价格也进行了控制。虽然二手房由业主定价,但是挂牌价格明显高于区域价格的二手房房源,中介公司或多或少都不推广。

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对房小评说,大家以前都是看房地产市场周期,但凡遇到房地产调控,随之而来的总是房子不好卖,房地产陷入低迷,房地产销售进入爬坡阶段。

而这次调控所带来的结果却跟以前的数次调控不同,以前都是一调控房价和交易量都会降低,买房人进入持币待购观望阶段。这次调控政策出台后,由于新房价格比预期的低,购房人买新房的意愿反而更加强烈。

受贷款政策调整影响,大部分购房人需要首付80%以上,失去杠杆的帮助,可是即便如此,看房和买房的人仍然很多。

一位专家告诉房小评,归根结底是一线城市供应出了问题,新房市场供应量太少,尽管有严格的调控政策压顶,购房人依然热情高涨,有一股买到就是赚到的劲头。

对于如何解决这个心理,上述专家说,正确的办法是借助调控争取的时间差,抓紧时间多增加有效的土地供应,在大规模供应限价房等非商品房的同时,政府一定要注意对纯商品房地块的供应,因为市场房价是由纯商品房决定的,而不是由政策性住房决定的。

“大家都有不动产价格向高定的心理,政策性住房只会数字上拉低房价,但是不能交易或者交易流动性不足,二手房市场仍然是纯商品房价格决定房价,纯商品房越来越稀缺,价格自然越来越高,这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即土地供应的越多房价反而越高。”

这位专家建议,正常供应土地制度应该考虑如何多供应商品房土地,最终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商品房房价得到抑制。

例如,上海新的土地出让制度,相对理性,并不是一味强调配建自持面积,而是开始从游戏名单上想办法,给参与拿地的开发商制定一套打分规则,减少土地竞争激烈程度,最终达到既增加商品房用地,又不过于推高地价的结果。

中国房评报道|自媒体矩阵平台

拇指长按|关注我们

原创内容|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合作|爆料|QQ:93758693

- 房评互动 -

你还买吗

欢迎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