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阳被确定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

国际商报  作者:周军  2017-03-22 00:12

[摘要]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下称《总体规划》),明确“衡阳是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7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1.5平方公里以内。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下称《总体规划》),明确“衡阳是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7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1.5平方公里以内。

在《总体规划》确定的1121.41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市区内空间管控,强化对所辖市、县和重点镇的规划引导,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加强与环长株潭城市群及湘南地区协调合作,服务湖南省域整体发展。

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7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1.5平方公里以内。要贯彻城乡规划法关于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新城新区。

要落实好《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开发边界,加强边界管控,促进城市紧凑布局。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坚持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加大存量用地挖潜力度,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批复指出,要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化解过剩产能,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措施,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支持发展绿色建筑。要落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紫线管理要求,重点保护好南岳摩崖石刻、衡州窑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环境。

目前,衡阳是湖南第二大城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已达159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