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培植高端品牌产业 打造产城融合的典范

衡阳广电网  2016-06-21 09:17

[摘要] 白沙洲工业园今年将确保10家企业新建成投产,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以上,通过培植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品牌产业,进一步完善工业新城的配套建设,打造我市产城融合的典范。

白沙洲工业园今年将确保10家企业新建成投产,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以上,通过培植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品牌产业,进一步完善工业新城的配套建设,打造我市产城融合的典范。

在白沙洲工业园西面的这片工地上,可以看到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落户于此的杜克机器人智能设备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2.6亿元,目前3栋厂房基础已经建成,正进行钢梁、钢的预埋件施工,预计3个月之内厂房建设可以完成。

湖南杜克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建设负责人 刘庆国:“ 公司引进的机器人制造控制系统  是目前世界先进的机器人 生产以及制造控制系统 所有的机械设备以及专家组人员 都是从德国引进过来的。”

杜克机器人智能设备建设项目,在引进德国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二次研发,将把我国机器人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提前实现《中国制造2025》设定的产业目标。项目有望在今年建成达产,形成年产200台智能专用设备的规模,工业产值达20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

 而如果白沙洲西面这3000亩地的区域全部开发完成,白沙洲工业园在湘江以北的区域将全部开发完成,已建成的总面积达21平方公里左右。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将向南进行拓展。以272厂为核心,计划打造的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前期工作。

   白沙洲工业园的发展,即将跨过茅叶滩大桥,根据规划,这片区域将是白沙洲未来重点开发的南片区域,一期工程有16平方公里左右。

在现有的智能制造产业基础上,白沙洲工业园正着力谋划新的高端装备生产。加上富士康、欧姆龙、洲旗电子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园区两大特色鲜明的产业, 根据规划,白沙洲工业园将力争在“十三五”末,促使这两大产业的总产值达380亿元。

 而为了使产业更好地聚集,园区正着力加强配套建设。重点围绕金机虎精密模具产业园、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开展招商选资,争取今年新签合同30个,力争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充分发挥综保区外向型经济平台的优势,力争年内签约项目15家,实现国际贸易、保税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物流方面,配套建有白沙洲物流园,搭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快车,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同盟,既可以降低社会经济成本,又可以为园区的商家和物流企业提供更完善、更专业的物流服务。

 采用互联网创新销售思维,白沙洲物流园今年确保建成物流信息交易平台,运用线上线下O2O交互管理模式,网上下单,线下配送,以方便经营户和终端客户的购销活动。

白沙洲物流园副总经理 封丞:“  通过电商平台,我们白沙洲物流园 ,由之前的传统式物流园,转型升级到供应链形式的物流园商贸型物流园。”

按照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工宜商宜居宜游的现代工业新城发展要求,白沙洲工业园还正加快湘江风光带、白沙公园等项目建设,为推动产业集群集聚提供高能级、大容量的城市支撑平台,强化园林建设管理,彰显绿色生态园区特色。为园区企业和工人配套建设的住宅、公寓项目也逐步成型,创造出更适宜的生活条件。

   白沙洲工业园的住宅、教育等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在园区的这个楼盘里,已经销售了1300多套住宅。大多是园区企业或职工购买,显露出园区的人气越来越旺。

科学规划产业、空间和生态布局,实施产城融合战略,白沙洲工业园将奋力打造经济发展带动区、智能制造聚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两型社会的引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