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岳衡山将启动全国首个香文化产业园建设

衡阳广电网  2016-05-23 09:07

[摘要] 昨天上午,“香祖文化发源地—南岳衡山”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全国知名香文化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中华香祖师发源地。北京香文化促进会与衡山县签署了合作开发中华香文化产业园的协议。

昨天上午,“香祖文化发源地—南岳衡山”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知名香文化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中华香祖师发源地。北京香文化促进会与衡山县签署了合作开发中华香文化产业园的协议。

交流会上,由湖南学术界诸多专家起草的“香祖文化发源地—南岳衡山”学术报告表示,南岳衡山在漫长的历史中逐渐形成了香客祭祀神农氏的民俗,并且在当地流传了大量关于神农的传说和遗迹,种种迹象表明香祖师文脉在南岳衡山得到了延续和发展。北京香文化促进会学部专家团的楼宇烈、马西沙、王守常、金泽等学者对学术报告进行了评议和讨论。并对落户衡山县的中华香文化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志处处长 黄俊军 :“有历史的遗迹 包括我们南岳的朝拜进香 朝廷的祭祀和民间的朝拜祭香活动 种种的迹象都表明 我们南岳衡山是神农炎帝 为民造福的圣地 也是中华香文化的发源地。”

随后,北京香文化促进会与衡山县政府签署了“中华香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开发联合体”的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在衡山县建成世界上个综合性的香文化产业基地,引进56个民族的特色香文化入园,以香文化为纽带,与“一带一路”经济带上65个国家交流,开发会展经济,招商引资。香文化产业园的建设也将为南岳衡山文化、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为补齐旅游经济短板,推进全域旅游迈出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