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房地产市场“红五月”过半 红火坚挺到几时?

房天下  2016-05-18 15:33

[摘要] 五一衡阳楼市大丰收,领到近几年来 的成绩单,五一期间衡阳各大楼盘人气高涨,成交畅旺,据衡阳房地局数据显示,

五一衡阳楼市大丰收,领到近几年来 的成绩单,五一期间衡阳各大楼盘人气高涨,成交畅旺,据衡阳房地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成交量我市主城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236套,相比2015年“五一”小长假的158套,同比增长近49.3%。衡阳2016年5月半月成交量(2016年5月1日—5月16日)共成交了1617套。相比去年(2016年5月1日—5月16日)成交的1041套,同比增长55.33%。

从20楼盘成交来看统计时间(2016年5月1日—5月16日):

从衡阳楼市成交数据看,各项指标都呈现上升趋势。五一黄金周假期过去,衡阳各大楼盘人气高涨,成交畅旺,迎来开门红,“红五月”是楼市的传统成交旺季,一向是买房的大好时机,那为什么五月楼市总是那么火,红五月有什么由来?

“红五月”历来是楼市的成交旺季,经历了“五一黄金周”之后,楼市开始回暖,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一向被各大房企看重,视为重要的销售节点,纷纷在这个时候趁机加大优惠力度,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令整个楼市热闹纷呈,暖场活动扎堆、新货开售等一波接一波,都想在“红五月”大展拳脚,抢得开门红,加上购房者们的追捧,形成了“红五月”的热潮。

缘何衡阳楼市“红五月”行情显现?业内人士分析,除宽松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托市效应逐步释放外,农村购房者进城购房与回乡购房资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拉动衡阳楼市交易量的推手,投资性需求入市现象有所增多。而随着成交量回升,后市房价上扬概率进一步增大。在3月、4月市场复苏铺垫下,5月衡阳楼市出现“红火”行情。

后市房价上扬概率增大

随着5月份楼市成交量的回升,部分开发商开始试探性调价,或减少折扣力度,或小幅上调售价。楼市“红五月”的出现与近月来“湘十条”、降息降准等诸多宽松性政策扎堆出台、潜在需求逐渐释放密切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受利好政策影响,随着首次置业、改善型等刚性需求的释放,投资性需求入市现象也在增多。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短期托市效应后,“小长假”潜在客户与意向客户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与股指的高风险相比,楼市的稳健将成为投机之后固化资产、保值增值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