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重点城建项目 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

衡阳广电网  2016-05-09 08:48

[摘要]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昨天深入四个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城镇化的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经营,全面提升衡阳城镇化水平。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昨天深入四个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城镇化的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经营,全面提升衡阳城镇化水平。

从主干道路施工到三江两岸风光带建设,从城市环线节点工程的推进到城市公园的规划实施,一整天的时间,周农先后现场察看了船山东路与东风北路立交桥、船山东路跨东三环立交桥、耒水东、西、酃湖公园、二环南路跨湘江大桥、东洲岛等18个在建重点城建项目。处处可见的火热施工场景,条条初具雏形的交通大动脉,让大城衡阳的面貌越来越清晰。

船山路是我市继衡州大道后修建的又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目前船山东路和船山西路延伸线的建设正同步推进,年内都将通车。全线贯通后的船山路长达33公里,从武广高铁衡阳东站衡阳县县城西渡镇。周农先后来到船山东路与东风北路立交桥、船山东路跨东三环立交桥、船山西路延伸线跨蒸水桥、船山西路延伸线等节点性工程现场调研。他指出,船山路的拉通将极大缓解衡阳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压力,要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各处工程进度,力争早日通车。

正在修建中的二环路同样是我市城区交通的重要一环,在现场察看了二环南路跨湘江大桥、二环南路与蔡伦大道立交桥、二环南路与二环西路立交桥、二环北路与蒸阳北路立交桥、二环北路与蒸湘北路立交桥、二环北路与蔡伦大道立交桥、二环西路跨蒸水大桥等项目后,周农说,二环路的修建将拉开衡阳城市骨架,扩大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周边发展前景。在高品质建好二环路的同时,要高起点规划好沿线空间布局和形态功能,高水平经营,盘活闲置土地,提升土地价值和综合利用率。

周农还调研了耒水东、西风光带,东洲岛保护开发项目,蒸水南堤风光带。耒水东、西堤风光带建设已接近尾声,将设计“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大主题广场,用以呈现以神农创耒为内涵的农耕文化;东洲岛上,工人们正忙于修缮遗存的“船山书院”等古建筑,岛上古迹、古树的保护开发也在着手进行,周农对这些项目的文化特色点头赞赏。他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衡阳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注意挖掘,在保护中开发、在创新中传承,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要多方征求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衡阳具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的风景和城市名片。

 市领导谢宏治、段志刚、罗东海、刘丽华、张贺文、王雄飞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