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改增试点5月1日起启动 部分二手房交易获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3 09:05

[摘要] 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国营改增试点全面启动,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步伐加快,增值税制度将更加规范。这是自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财税体制的又一次深刻变革。

营改增试点5月1日起全面启动

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国营改增试点全面启动,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步伐加快,增值税制度将更加规范。这是自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财税体制的又一次深刻变革。

什么是营改增?

营业税:按企业毛收入征税

增值税:按产品或服务的增值部分征税

营改增怎么征?

2016年5月1日起,在以前试点的基础上增加4个行业

建筑业:一般纳税人征收1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征收3%增值税。

房地产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11%增值税;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按5%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免征增值税。

生活服务业:征收6%增值税;免税项目:托儿所、幼儿园提供的保育和教育服务,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

金融业:征收6%增值税;免税项目: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对金融机构贷款的利息收入等。

营改增有哪些利好?

1.为企业减负

总造假1000万的建筑项目

(按营业税3%计税):1000万×3%=30万 (企业承担税负)

(如果成本800万):1000万-800万=200万

(按11%的税率):200万×11%=22万(企业承担税负)

2.增加就业岗位

3.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逐步提高

4.部分二手房交易获益

老王要出售购买2年以内的住房,房子卖了100万元

营业税

应缴税额=100万×5%=5万

增值税

应缴税额=100万÷(1+5%)×5%=4.7619万

老王节省了238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