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

衡阳广电网  2016-05-03 08:47

[摘要]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昨天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补齐短板,聚力攻坚克难,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昨天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补齐短板,聚力攻坚克难,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工业经济缓中趋稳,结构质量持续优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但也面临主要经济指标下滑、项目建设推进不快、县域经济增长乏力、财政增收压力加大等严峻形势,周农以“运行基本平稳,下行压力很大”概括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号召全市上下要正视困难、直面问题,辩证看待经济下行、抢抓国省政策机遇、牢固树立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加快发展。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周农要求在“推进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等五个方面下功夫。

   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要按照年初的既定任务,突出抓好500个以上、年度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好项目招商工作,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包装储备。

   要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补齐县域经济的短板,因地制宜、错位发展,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走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要补齐工业经济的短板,切实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动工业集群化、高端化、两型化、智能化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全省第二的目标奋进;要补齐旅游经济的短板,以南岳衡山为龙头,以中心城区为依托,以县市旅游带为支撑,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紧紧抓住新一轮城镇化的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经营,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

   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周农强调,今年重点要抓好9大类46项改革任务,以改革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当前关键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项重点任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重点要抓好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商事制度改革方面,重点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一库三平台”信息化服务体系;财税制度改革方面,重点要做好“营改增”扩围工作,落实好国家减税政策,进一步完善财政绩效管理制度;农村综合改革方面,要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大以农村产权质抵押贷款为核心的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力度,结合乡镇区划调整,加大向乡镇简政放权力度。

   要着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安全稳定。

 周海兵要求,强化分析调度,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要在理性分析中增强发展信心,在指标调度中确保进位争先;强化问题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揽经济发展全局。要狠抓项目补短板,精准施策去库存,服务企业降成本;强化短板意识,提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突出产业推动、“双创”驱动、园区带动;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生产安全、粮食安全、防汛安全;要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精准扶贫,抓好创业就业;要着力防范风险,处理好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征拆补偿新旧标准接续等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讲评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工业、农业、社会民生、服务业五大板块负责市领导分别通报了各个板块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市领导邓群策、廖炎秋、谢宏治、罗东海、包昌林、廖茂雄、刘丽华、邓柯、何录春、张贺文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衡阳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一季度经济呈现“平稳”的运行特征。

   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5.8亿元,增长6.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7亿元,增长8.3%,分别高于、全省1.8和4.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高于3.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3%,高于1个百分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

工业经济缓中趋稳。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5%,分别高于、全省0.7和0.3个百分点,增速自2014年5月份以来首次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结构质量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7.1:44.3:38.6,三产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1.9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长10.6%,高于GDP增速4.1个百分点;

 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合乡并村工作全部完成。商事制度“改革套餐”持续发力,新增市场主体7100多户。市本级12大投融资公司到位融资126.1亿元。招商引资有新成效,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内联引资216个项目,到位内资82.7亿元;

民生福祉稳步提升。一季度公共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78.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2.7%。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6%和9.3%。新增城镇就业1.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万人,新增创业主体6600个,带动就业1.6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