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猜猜这些城市到底有多少摩天大楼?

第一财经网   2016-04-26 09:32

[摘要] 通常在描述一个城市有多大时,GDP和常住人口数据是被用得多的。但一个城市所拥有的餐厅、便利店、商业综合体、摩天大楼,这是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实体。

通常在描述一个城市有多大时,GDP和常住人口数据是被用得多的。但一个城市所拥有的餐厅、便利店、商业综合体、摩天大楼,这是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实体。

“如果城市不能向高空扩展,它就得向周围扩展,而土地是有限的。”爱德华·格莱泽在《城市的胜利》一书中写道。

摩天大楼某种程度上象征着一个城市的容积、效率和发达程度,它是一种更高级的城市形态。一座好的摩天大楼甚至就是个小城市。从这个角度看,城市的进化也将遵循马太效应——大城市会越来越大——本文没有使用地理面积来衡量城市的大小,而是引入了超高层建筑数量的数据。

三年前,《财经周刊》首次提出“新一线”城市的概念。当年,他们走访了285家大公司,用访谈和问卷的方式考察了它们与不同城市的连接程度,为中国城市分级。

2016年,他们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收集了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重新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

超高层建筑数量就包含在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标中。

三产助地方经济企稳地产销售成关键

地方备战营改增房地产是"重中之重"

新增用地向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倾斜

"营改增"来了买房子赶在5月1日前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