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确保衡阳2019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衡阳广电网   2016-04-11 08:35

[摘要] 2016年全市全面小康推进、农业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举行。

2016年全市全面小康推进、农业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举行。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周农强调,要将三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衡阳在2019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作工作报告。

周农指出,按照省委的要求,衡阳要在2019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决战决胜、乘风破浪,切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周农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广大农村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的短板、艰巨的任务。目前全市还有30万左右的贫困人口,特别是剩下的扶贫对象贫困程度更深,扶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完成好这三项重大政治任务。

 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就如何完成目标任务,周农强调,要强化举措,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要在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加强调度上下功夫。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动力和根本保障。要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将改善民生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衡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要补齐发展短板,针对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县域经济不强、旅游业发展不快等发展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补齐。要补齐指标短板,要按照“一个指标、一名领导、一套班子”的机制,逐个逐项补齐。    

  领导小组及小康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突出分类指导,抓好督查落实,强化统计监测

 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周农说,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在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抓好新农村建设上下功夫。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带动,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的行业龙头企业。要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健全“市场网”,完善“物流网”,接上“互联网”。  

   要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村“沉睡的资产”活起来。要推进农业经营体系改革,解决好“谁来种地”的问题。要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向“三农”。   

  新农村建设关键是要变革农村生产生活方式。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特色村庄,建设一批新型农村社区。要完善农村设施,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

 打好脱贫攻坚战    

   周农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落实精准理念、抓实扶贫举措、做实帮扶工作上下功夫。要落实精准理念,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要抓实扶贫举措,做到有配套方案,有牵头领导,有负责单位,有过硬措施,有考核办法。要做实帮扶工作,工作队和帮扶人员要真正沉下去,脚下多粘点泥土,与贫困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共同寻找脱贫的办法。要做到贫困村不摘帽、贫困户不脱贫,工作人员不脱钩,工作队伍不撤出。    

 要落实责任,通过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考核,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要将三项工作的考核体系与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有机整合,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紧密结合起来,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周海兵对三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逐类别、逐指标进行对照检查,对短腿项目重点攻坚、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全面小康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  

 周海兵要求,围绕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十大农业产业体系”;围绕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实力;围绕绿色生态发展,增强农业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发展产业促就业,兜底帮扶强保障,改善条件抓配套,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脱贫攻坚等六项工作的责任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竞宣读精准扶贫、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考核通报。  

 市领导周晓云、王洪斌、李平、刘运定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