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打鸡血" 衡阳新房成交量连涨三周

房天下   2016-03-18 11:40

[摘要] 有市场人士指出,鉴于衡阳当下库存压力仍然偏大,以及前些年衡阳土地出让量偏大的状况,土地市场已趋于饱和,地方政府放缓了推地节奏,土地市场底价拿地的现象或许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房子卖得火,土地“零溢价”。

衡阳新房成交量连涨三周;今年以来44宗地块大部分以底价成交。

578套、769套、804套、……在刚刚过去的三周之内,衡阳楼市的新房成交量自春节期间“触底”后,走出了一波令人惊喜的快速反弹行情,然而,与打鸡血式的楼市活跃行情一致,衡阳的土地市场却表现得十分活跃。据衡阳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成功出让的44宗地块,大部分以底价成交。

热:新房二手房成交“四连涨”

“2月份单个项目成交180多套住宅”、“3月上半月目前狂销157套”、“一个周末成交30多套”……虽然不及一、二线城市的“月光盘”热度,但对于中部三线城市的衡阳而言,春节之后,政策东风的“暖市”效果颇为明显。

买房的人确实多了。”蒸湘区某楼盘现房近正在热销,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当下出手购房的,大多是之前来看过房子的人,他们要么是首次置业,要么是有改善住房需求的。“首付门槛降了,契税也有优惠,之前累积的购房需求正在集中释放。”

据衡阳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2016.03.06-03.12),衡阳内四区新建商品房的网签量已达639套。

新房单周成交量接连攀升的同时,节后,衡阳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同步出现“四连涨”的行情。而随着成交需求的活跃,部分楼盘的价格亦是“水涨船高”。

冷:土地出让“零溢价”仍在继续

与楼市的“小阳春”行情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土地市场的“平淡”。

衡阳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在2015年成功出让的62宗地块当中,有50多宗土地以底价成交。今年1-2月份,衡阳市内四区成功出让的37宗土地,也大部分以底价成交。

2月份衡阳市内四区出让的12宗土地中,有2宗为纯商业; 到了3月份,商业用地又重新唱回了“主角”——衡阳市内四区出让的7宗土地有2宗为商业用地。

3月4日,位于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白沙村四组一块56.271亩的土地,以13244.14万元的价格出让;而此前3月5日,位于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岳屏农场、隆桥村一块面积为97.95亩的工业用地,以4211.94万元的底价被衡阳市华鹏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有市场人士指出,鉴于衡阳当下库存压力仍然偏大,以及前些年衡阳土地出让量偏大的状况,土地市场已趋于饱和,地方政府放缓了推地节奏,土地市场底价拿地的现象或许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楼市的活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开发商恢复拿地的信心,但是,区别于一、二线城市用地紧缺的状况,衡阳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供应量仍然十分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