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耒阳:打出政策“组合拳” 楼市库存消化三分之一

衡阳广电网   2016-03-18 08:54

[摘要] 多措并举激活楼市,今年前两月,成功去化库存三分之一。

房地产去库存是今年我国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耒阳市打出“推行购房补贴、降低购房契税、鼓励农民工市民化、政府就近回购商品房安置拆迁户”等去库存“组合拳”,多措并举激活楼市,今年前两月,成功去化库存三分之一。

在深圳打工多年的耒阳农民工资永锋今天赶到耒阳城区的这个楼盘,准备把自己前些天看中的一套117平米的房子买下来。按照耒阳市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楼市新政策:他能享受到契税减半和每平米100元的购房补贴

耒阳在外务工人员  资永锋:“这一套117平米的房子就总共优惠了一万五千多块钱,这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近年来,随着耒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开发出现井喷之势,高峰时城区房地产开发商达110多家。到今年1月,耒阳的房地产库存量超过6000套、70多万平米。为化解库存,该市拓展思路,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刺激房地产销售。从今年1月1日起,在房交会期间网签的购房户,争取按其所交契税的50%给予补贴,对下岗再创业人员、大专以上毕业生、中级以上职称及企事业单位实用人才、农村户籍人员购房,给予每平米100元补贴。

耒阳市房产管理局局长   谷峰:“政府实施的拆迁安置原则上不再建安置新房,采取就近购买积压商品房方式安置拆迁居民,第二个政府购买的部分保障房采取回购方式解决。”

同时,耒阳还引入“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依托当地房产网建设“网上展厅”,将楼盘实景搬上网络,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网络社交工具,扩大宣传面,吸引了大批像资永锋一样在外务工的耒阳人回乡购房,创业、就业。

耒阳市某楼盘营销总监 李复贵:“今天上午我们就接待了二三十批客户//我们一期258套房源基本上销售一空了。”

在消化现有房产库存的同时,耒阳市提高房产开发企业的进入门槛,防止房产库存无序增长。目前,耒阳城区有房产开发项目的企业仅剩下30余家。

耒阳市房产管理局局长  谷峰:"我们耒阳一共在这两个月一共销售商品房是2211套,是去年同期的3.1倍,去化库存的三分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