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一周综述: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3-09 09:22

[摘要] 三月,寥廓的三月,喧嚣的三月,迷离的三月。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三月,寥廓的三月,喧嚣的三月,迷离的三月。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这个世界,时阴时晴,乍暖还寒。尽管惊蛰已过,草木已醒,但春和景明的一刻远未到来,而刺骨寒流却在不舍昼夜,徐徐抵达。或许只有在春雷震响之后,大地才会草长莺飞,花红柳绿……

季候如此,楼市如此。中国楼市的一声春雷,始于央行。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央行突然宣布,自3月1日起,再次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2016年次降准,也是上年以来第6次降准。

截至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37.75万亿元。以此测算,降准0.5个百分点,将释放流动性近7000亿元。以热钱滚滚对抗寒流滚滚,无异于为楼市两肋插刀,推波助澜。

于是,一线楼市开始莫名亢奋,集体高潮。

上海某单价8万元的楼盘开盘当天,352套“千万豪宅”被一抢而空;杭州某楼盘推出388套房,3000人到场争抢,短时内悉数售罄;北京出现彻夜排队,蜂拥抢购;深圳楼盘坐地起价,一房难求……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中国楼市整体春寒料峭的时刻,一线城市仿佛进入酷暑盛夏。寒暑难辨,冷热不均,已成中国楼市的新常态。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二线城市沈阳,楼市处于深水之中,饱受库存和凋敝的挤压。3月1日上午,沈阳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这一楼市新政天雷滚滚,震惊天下。

22条新政之中,备受瞩目并议论蜂起的,是“沈阳市毕业5年内大学生可零首付购房”这一规定。

当天晚上,沈阳官方微博“沈阳发布”表示,“零首付”政策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无疾而终,朝令夕改。

沈阳楼市新政一出,引起党媒权威《人民日报》的极大关注。其官方微博表示,有网友戏谑:韭菜不够,直接割草了;割韭菜也就算了,至少放过花朵啊。毕竟调侃,不必当真,却折射部分民意。大手笔去库存,应力避托市;人造牛市,别埋下隐患。楼市冷热不均,发烧的当降温,沉寂的该加把火,前提应是尊重市场……

而同为二线城市的长沙,虽无一线城市的狂热火爆,也无沈阳的低迷悲切。近期,长沙楼市加速回暖,新房成交量价齐升。

据官方数据,上月后一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2950套,28.70万平米,套数大涨79.33%。其中,住宅成交2429套,25.96万平方米,套数上涨70.46%。

据媒体报道,不少楼盘成交踊跃,去化强劲。中航城三天成交破100套,振业城近期销售超150套,兰亭湾畔、兴汝金城等楼盘正在酝酿涨价,上涨幅度超出5%……

楼市成交风生水起,而土地市场也是风云激荡。

3月3日上午,合能地产斥资4.15亿元,一举摘得雨花区内一宗88.5亩的地块。在成功开发四大楼盘之后,合能地产一鼓作气,再下一城……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尽管阳光和煦,春风骀荡,但楼市的春暖花开尚未到来,而居心叵测的“倒春寒”或将卷土重来。惟有加速去化,轻装前行,我们或可点燃三月的烽火,走出腐朽的泥沼,遇见楼市的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