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市2015年度共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4.36亿元

衡阳广电网   2016-02-23 09:44

[摘要] 做到“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促使衡阳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金融业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2月19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召集全市银监、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要求金融行业科学研判形势,做到“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促使衡阳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5年衡阳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4.36亿元,同比增长20.5%,快于GDP增速11.8个百分点,快于三产增速7.9个百分点,成为三产中增速快的行业。从金融行业来看,银行业稳中有升,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787.27亿元、1445.77亿元;保险业发展到35家,保费收入66.23亿元;证券期货成交额9578.2亿元,行业内各项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

  段志刚提出,全市的金融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还存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信贷投放、现有金融体系构成与大金融格局、信贷投放重点与实体经济发展、单一融资方式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流动性需求与防范金融风险力度“五个不适应”现象,致使我市经融工作尚有差距。

  段志刚要求,经济和金融工作必须科学研判形势,做到“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要着力抓投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各大银行要千方百计增加信贷投放,高度重视工业发展,重点投资中小微企业、三农发展、基础设施投入及服务业与社会民生;要着力调结构,在拓宽融资渠道上下功夫;要着力搞创新,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金融招商,关注探索金融新业态;要着力防风险,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和企业交换信息平台,加大失信惩戒和曝光的力度,严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