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市廻雁峰公园扩建工程 影响不止一点点

房天下  2016-02-16 09:42

[摘要] 廻雁峰公园前身为雁峰公园,于1985年建成开放,占地约0.19平方公里。2014年,由于铁工校已搬迁,市图书馆新馆和廻雁峰公园项目集聚建设,使得项目建设范围进一步扩大。

为落实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改善老城区形象,提升衡阳城市整体价值,将廻雁峰公园打造成为衡阳亮丽名片,实现“文化名城”的目标,构建“山、水、城、人”和谐共生的山水园林旅游城市。衡阳市城乡规划局于2015年8月向社会征集规划设计方案,上海天夏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上海合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的设计的方案优胜。

廻雁峰名为南岳峰,海拔95.4米,为衡山南岳72峰之首。廻雁峰公园前身为雁峰公园,于1985年建成开放,占地约0.19平方公里。2014年,由于铁工校已搬迁,市图书馆新馆和廻雁峰公园项目集聚建设,使得项目建设范围进一步扩大。

公园位于衡阳市老城区,地块北临雁城路、南接衡州大道、西临蒸阳南路及雁峰路、东为湘江南路。本次设计范围包括新建图书馆区,原雁峰公园和北面安置区,地块总面积为21.73公顷。其中现状已建公园部分为5.65公顷,在建市图书馆建筑占地约0.7公顷,本次公园扩建面积15.38公顷。公园拟建总投资15个亿。

在广泛征求市规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设计单位进行多次修改完善,依据廻雁峰的场地自然特征,公园划分为图书馆综合片区、生态休闲片区、雁峰山景片区三个功能区。该规划与2015年10月通过规划设计评审。

通过统筹片区功能,注重生态保护,整合山水格局,挖掘文化特色等,努力将其建设为高品质的城市公园和文化展示地。

雁峰公园植被要以树木为主,尽量保持回雁峰独有的地域文脉特色,树种选择须符合衡阳本地气候与实际状况,与公园整体风貌协调、相匹配;整个公园定位要“动静结合、以静为主”,不要太喧闹,尤其是图书馆周边区域要保持相对静谧;文化部门要深挖“南岳七十二峰”的历史文化脉络,把各峰的山型位置、名人典故、历史故事等文化元素梳理出来,通过碑林、石刻等方式在公园中展现,提升项目文化内涵和底蕴。

而将扩建的廻雁峰公园。周围辐射的楼盘有禧诚雁巢、岳屏明珠苑、峰邸一号、湘粵名城、恒昇中央公园、亚华名都、世纪名城、衡阳美博城等10余个大小楼盘。

纵观世界知名城市的人居史,不难发现,城市公园印证了一个城市里高端住宅的居住价值。纽约中央公园建成15年后,周边地价增长了9倍;一户面向海德公园的超级公寓卖出人民币15亿的高价……公园在的现代都市中俨然成为奢侈品,市区的公园地产更是高品质生活的体现,它同时拥有成熟的交通系统、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极为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无愧于理想人居的标签。

上海作为大都市,公园更是核心稀缺资源。据统计,黄兴公园建设前后,周边住宅项目成交均价相差22%,而浦东世纪公园的建成更是带动周边房价上涨50%。近修建的宝山顾村公园,虽然还没有全部完工,但是已经带动周边项目成交均价上涨28%,公园对于房产的拉升作用可见一斑。

如今位于衡阳市雁峰区板块的“雁峰公园”的扩建工程已经被列为衡阳规划的重点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曾经多次专题调度回雁峰景区建设工作。他要求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提质改造,将回雁峰景区打造成为衡阳亮丽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