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建设大手笔 刷新衡阳大城面貌

衡阳广电网  2016-01-12 09:08

[摘要] “十二五”期间,衡阳对城市发展进行高屋建瓴的规划,以“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

“十二五”期间,衡阳对城市发展进行高屋建瓴的规划,以“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四位一体为目标定位,提出了“开放带动、基础先行、兴工强农、创新发展”的发展战略,并明确了“一江两岸、九桥四环、南工北旅、东文西商、三横四纵、靓河纳山”的城市发展总体布局,而这些经过了认真调研和科学论证的构想,也成就了衡阳城市如今的崭新面貌。

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石鼓书院眺望蒸水、湘江、耒水三水汇合的江面,浩浩荡荡向北奔流;来雁塔、珠晖塔临江护城;极目远方,巍巍南岳七十二峰的主峰之一岣嵝峰遥相倚靠……2013年,衡阳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调研,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挥出了衡阳市城市建设史上大的“手笔”:开发这块 ,建设来雁新城、滨江新区,将它建成衡阳市的“现代商贸的核心区、文化风情的展示区、旅游休闲的引领区、城市开发的示范区”,“四个定位”开创了衡阳城市建设的新高度。

市民:"住在这里几十年了,一直没有什么变化,破破烂烂,现在政府搞开发,房子全部起新的,又搞了很多景观,有盼头"

城市面貌变美变大,城市路网由线成圈,近3年来,衡阳城市建设实现东拓西延、南移北进,塑造出一批精品工程——

2013年7月1日,船山东路开工。

2013年11月30日,二环路开工。

全长11.47公里的衡云干道于2015年3月26日通车,并随之更名为蒸湘南路延伸线,全线按照城市道路进行规划,从衡阳市中心城区到衡南县云集镇,仅需要15。

衡州大道西延城区段、衡阳首条湘江隧道开工建设、蒸湘北路延伸线……一条条贯通东西南北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两纵两横两环”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加之衡枣、衡岳、潭衡西高速连接线和蔡伦大道竣工,四大出城口全部敞开。

城市骨架不断拉开,内部细节不断完善。一个个主题公园如雨后春笋般点缀在城市之中,让市民多了休闲好去处。

市民:"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建了一个这么好的湿地公园,现在跟以前比,市里好耍的地方多了。"

城市品位在提升,市政设施也在全面完善。衡阳人期盼已久的新图书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影剧艺术中心、体育中心于2014年已全部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城市管理攻坚战环境卫生、摆摊设点、户外广告、渣土运输、交通秩序、违法建筑整治“6大战役”陆续打响,衡阳翻开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新篇章。随后,市委、市政府再次做出重大部署,启动全市城区主干道两厢提质改造工作,改善老百姓的居住、出行条件,美化、净化、序化城市环境。

衡阳城市建设开工项目从2013年的47个,到2014年的49个,再到2015年增加至55个。近三年来的衡阳城市建设,项目数量之多、投入之大,刷新了一项又一项历史纪录,也刷新着衡阳的城市面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