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曾义国:将推进常宁新型城镇化发展

衡阳新闻网  2016-01-02 00:00

[摘要] 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加快发展以县城为龙头的小城镇

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加快发展以县城为龙头的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常宁市委书记曾义国结合常宁市的实际,畅谈明年新型城镇化工作。

“咱们常宁市将按照这次市委经济会议所要求的,进一步抓好小城镇建设和发展特色农业,首先我们集中精力抓好溧阳古城的建设,第二个是要抓好水口山工业新城的建设,第三个是主要抓好江河核工业的建设,我们还要抓6个示范镇的建设,以此来循序渐进,推进其它小城镇的建设。”

会议指出,新农村建设关键是要变革农村生产生活方式,像办工业一样来办农业,像建城市一样来建农村,让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山水风光型、生态田园型、古村保护型、休闲旅游型等特色农庄。

“在特色农业方面,我们主要是发展油茶、茶叶和休闲农业,‘万亩玫瑰园’等项目建设都体现了我们的发展计划。”

曾义国说,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着力解决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把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作为今后必须坚持的重要发展理念。

“我们现在抓好水口山地区湘江一号工程的治理,主要治理好水污染、废渣、废弃物的污染,使这个地区的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我们在西南部地区设立了禁止开发区,提升我们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的力度,”

在谈到今天的会议感受,曾义国说:“今天的会议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非常精辟,部署的措施非常有利,对全市的经济发展有着强大的推进作用,我们常宁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工业兴市、民生优先、统筹城乡、交通畅通、特色农业、发展核电’为工作主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