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美小镇:衡南县岐山

衡阳广电网   2015-12-11 08:55

[摘要] 巍巍南岳,以七十二峰的壮伟雄姿,被誉为“天下名山”,

巍巍南岳,以七十二峰的壮伟雄姿,被誉为“天下名山”,其中,被列入七十二峰之一的凤凰山,便是衡南县岐山。岐山风景区位于湖南省衡南县岐山办事处,海拔570.6米。山内古木参天,风光绮丽,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湘南地区著名避暑、休闲、佛教胜地。今天的特色小镇,就让我们走进衡南县岐山。沿着蜿蜒的林间小路车行至岐山,沿途可听见绕山的泉水叮咚。清泉遍布整个山系,淙淙潺潺,一路延绵。相传天上神仙在层云上看岐山,犹如一只飞向太阳的金凤凰,岐山因此名凤凰山。凤凰山中有凤凰谷,是一个占地约300亩的深谷,位于岐山森林公园的核心区域。沿着古老的青石板台阶拾级而上,两旁古树参天、翠竹摇曳,四周虫鸣鸟叫,青藤缠绕。科学考证,岐山已发现树种近87科、456种,有1300多年的古槐,并蒂而生的夫妻银杏,青檀、紫楠,桑榆、榉杉,珍品,比比皆是,是江南保存完好的原始次生阔叶林。

“山不在高,有寺则名”。幽远的钟声,庄严的寺院,矗立在深山的神秘古寺,是远近闻名的万寿仁瑞寺,始建于清顺治五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湘南著名的佛教圣地。 寺庙一度香火兴盛,僧侣达千人以上,寺庙里有一口千人饭锅,见证仁瑞寺僧侣云集繁荣昌盛,与之相辉映的白玉塔林则沉淀着深厚的历史。白玉塔林位于仁瑞寺两翼密密的山林中,是历代方丈和得道高僧圆寂藏真之所,塔身由晶莹洁白的汉白玉砌成,绘刻着佛家极乐净土浮雕。岐山现存玉塔三十余座,像这样规模宏大的塔林,少见。

岐山因有名胜景点而声名鹊起,如今,前来疗养避暑、登山探险的中外游客每年达36万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