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丨十三五规划多处涉及国土资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7 00:00

[摘要] 11月3日,新华社受权全文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记者注意到,《建议》多处涉及耕地保护、节约用地、生态环境、海洋等国土资源领域的内容。

新华社受权全文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记者注意到,《建议》多处涉及耕地保护、节约用地、生态环境、海洋等国土资源领域的内容。

《建议》强调,要坚持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产能,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安全,包括全面划定基本农田,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土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等大宗农产品主产区建设,探索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等。《建议》提出,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度有序利用自然,调整优化空间结构,划定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化格局、农业发展格局、生态安全格局、自然岸线格局;加快建设主体功能区,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推动低碳循环发展;有序开放开采权,积极开发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改革能源体制,形成有效竞争的市场机制等。《建议》提出,坚持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调整建设用地结构,降低工业用地比例,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工矿废弃地复垦,严格控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

《建议》提出,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坚持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此外,还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