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双降” 衡阳楼市或迎“暖冬”

衡阳日报   2015-11-02 09:25

[摘要] 随着“双降”的落地,央行今年已完成连续五次降息。据统计,目前的商业房贷利率是近十年来低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已是历史低水平。

随着“双降”的落地,央行今年已完成连续五次降息。据统计,目前的商业房贷利率是近十年来低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已是历史低水平。

央行“双降”,楼市或迎“暖冬”

在楼市“银十”进入后一周的时候,“央行”再次出“大招”:10月23日晚间,宣布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随着这次“双降”的到来,房价是涨是跌再一次成了老百姓为关注的话题。此次“双降”是否会对雁城楼市带来显著的刺激作用?在降息降准的助推下,雁城房地产市场是否将迎来“暖冬”?

买房利率负担近十年来低

随着“双降”的落地,至此,央行今年已完成连续五次降息。据统计,目前的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低水平。这意味着,目前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低。

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以商业贷款额100万、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此前基准利率4.6%,月供6380.60元;按新基准利率4.35%计算,月供6245.81元。此次降息购房者月供可少还134.79元。于购房者而言,据估算,经过今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

“‘双降’利好楼市,一方面降低个人房贷成本;另一方面,开发商融资利率也会下降。”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目前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低的,这将极大刺激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的购买欲,降低购房者购买门槛,对于衡阳楼市主力刚需有很大促动作用,楼市在接下来或将迎来“暖冬”。

未来楼市仍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央行的“双降”频繁,购房者早已麻木,更有人开始期待楼市调控再出“大招”而暂缓购房计划,楼市仍将继续延续不温不火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双降”可以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作用,但在实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多是以现金为王,大额消费在减少。加之,今年经过这么多次的窗口期的消耗,目前需求突然爆发的可能性小。其实,消费者对于降准降息已经麻木了,对政策的出台也没有以前那么敏感了。

“楼市‘救市’政策越频发,反而说明当前楼市形势越严峻,未来楼市面临的问题越多,仍然会隐藏更多的市场风险。”业内人士认为,衡阳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这是楼市的实情,这也决定了未来楼市仍然会面临阶段性调整的市场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