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三角楼市急速回暖 部分城市售楼速度创新

中新网   2015-10-22 08:52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至9月,中国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三成,量创五年来同期水平。而江苏多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增幅达15%至74%不等,南京、苏州“表现”抢眼,处于长三角“领涨”之位。

 “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7%”、“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40%”、“上海新建住宅交易量达年内第三高点”……前三季度长三角楼市“成绩单”陆续公布,业内专家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三角楼市急速回暖,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甚至超过如火如荼的2013年,售楼速度创历史新高。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以二线城市南京举例称,今年7月至9月,南京楼市成交量累计突破3万套,“这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去年全年南京才卖出7万套房”。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至9月,中国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三成,量创五年来同期水平。而江苏多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增幅达15%至74%不等,南京、苏州“表现”抢眼,处于长三角“领涨”之位。

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贷款利率购房成本低、二套房公积金“松绑”、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孟祥远认为,今年系列购房环境愈发宽松,是本轮楼市急速回暖的主要原因。

孟祥远分析,范围内楼市并非一线飘红,各地情况千差万别。长三角一线及准一线城市、经济基础较好地区楼市业绩不俗,与当地产业基础、人口聚集度、楼市发展策略、土地供求关系等因素戚戚相关。

不过,今之中国楼市与“买楼犹如买白菜”狂热市场已有天壤之别。孟祥远分析,在2009年楼市火时,供小于求,开发商坐地起价,捂盘惜售,“夜涨一千”俯拾皆是;如今政策、市场因素“共管”,房源充沛,不少销售火爆的城市虽“量价齐飞”,但住宅“存货”仍然居高不下,好在已消退了当年旺盛“虚火”。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目前长三角楼市回暖势头见好,热度、人气已处于历史高位,持续推高难度不小,今年乃至明年楼市会否维持“量价齐升”还有待观察。

推荐阅读:

湖南衡阳确保2020年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衡阳市市长周海兵专题调研水运港建设发展

居民投诉违建未获解决 房管局:走流程需一年以上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办公积金贷款都有哪些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