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省加快拨付财政资金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红网 [微博]  2015-10-09 08:40

[摘要] 2015年转移支付资金一律限时办结,2016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提前下达,连续结转两年未用完的资金一律收回预算……

2015年转移支付资金一律限时办结,2016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提前下达,连续结转两年未用完的资金一律收回预算……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积极作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拨付财政资金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加快支出进度、盘活财政存量提出多条硬措施,对工作中如发现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开辟资金下达“绿色通道”

按照新预算法以及中央和省预算改革的有关要求,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要在预算批复后60日内分配下达,7月15日前,除据实结算项目外,各类转移支付资金要全部下达完毕;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要在接到中央文件后30日内下达。《通知》要求,省直各部门要对照上述要求逐一清理,对尚未分配下达的资金查找原因、落实责任、限时办结。对中央近期密集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省直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加强对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不得滞留。10月份,省财政厅将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进行综合评估,对没有及时下达又无特殊原因的资金一律收回预算。提前下达2016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尤其是加紧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尽早形成支出、发挥效益。

打通资金落实“后一公里”

尽快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实际消费。《通知》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对直接组织施工的重大工程项目、直接组织发放的重大政策性补助进行全面清理,在第三季度内必须将今年预算安排和中央补助的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确保工程进度。市县收到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后,要迅速落实到具体单位和项目,打通资金落实的“后一公里”,既不能因资金进度影响项目实施,也不能因项目进展缓慢导致资金沉淀。

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一律收回预算

结转两年及以上的资金一律收回预算,未收回的一律通过调减预算等方式扣回。《通知》要求,结余资金和连续结转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预算统筹使用。对不足两年的结转资金,要加快预算执行,或按规定调整用于其他急需领域。已按权责发生制核算的存量资金,要在两年内使用完毕。各地要迅速开展自查,对财政存量资金没有明确交回期限的,要限期交回;未交回的,要通过调减当年或以后年度部门预算等方式扣回;财政存量资金已经交回的,要抓紧提出统筹使用方案,及早形成实际支出。

推荐阅读:

“十一”黄金周北京商品房日均网签量仅60套

住房公积金资产证券化 可出售给投资者

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今起实施 分析称不会引起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