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委发文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 新房由3元/平降至2元

东方财富网  2015-09-25 08:41

[摘要] 9月24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于近日印发的《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136号)中提出,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

9月24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于近日印发的《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136号)中提出,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

9月24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于近日印发的《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136号)中提出,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

两部委于《通知》中表示,此次“降低”和“延长”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根据《通知》,此次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商、农业、民航、新闻出版广电、林业等6个部门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房屋转让手续费;工商部门的受理商标注册费;农业部门的植物新品种保护权费等;民航部门的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费、民用航空器权利登记费;新闻出版广电部门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费和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工本费;林业部门的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等。

同时,各省级价格、财政部门可根据当地住房转让服务成本、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房价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降低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费用负担。

《通知》显示,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

而《通知》也明确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延长国家知识产权部门专利年费减缴时限,对符合《专利费用减缓办法》规定、经专利局批准减缓专利费的,专利年费减缴时限由现行授予专利权前三年,延长为前六年。

推荐阅读:

土地出让收入同比跌超万亿 市场冰火两重天

商务部:放宽楼市外资准入将出配套政策

降息将满月 银行工作人员教你如何存钱贷款明智

金九开始显威 一线城市上周成交同比涨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