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买房迎来好时机

武汉晚报   2015-07-20 09:38

[摘要] 在本轮股市剧烈调整之前,股票、偏股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分级基金等产品一天之内结束募集,或不得不按比例配售等营销火爆的场面一再上演。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可打95折折后利率低于同期银行理财

贷款买房或迎来好时机,一向坚决执行房贷基准利率的武汉银行,近期集体破冰,对房贷利率进行打折。据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新统计,武汉有6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可以打折,低为95折,折后利率几乎是历史低。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可打95折

限购令”解除后,家住武昌的徐女士就一直准备在儿子的理想高中 买一套 。在所看楼盘中,徐女士发现,贷款政策都 宽松,首付基本只要三成,即便是二套房也只需要四成,而商贷、公积金、组合贷款任贷款人选择,还有些银行的贷款利率还能打折。

据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在武汉14家中资银行中,建行、招行、中信、兴业、光大、广发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折。其中,除建行利率低可打9.8折外,其余均为9.5折。对于一套房的首付基本只需要三成,二套房则为四成,少数几家会是五成,利率则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但从来看,武汉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力度并不算大。在北京、上海分别有21家、2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有优惠,低均可打8.5折。在广州、深圳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数量多,力度也多在9折左右。

房贷利率低过银行理财

徐女士算了一笔账,如果信用良好的话,就能拿到银行的优惠利率。那么,贷款买房还能赚钱。

据她测算,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5.4%,若95折后则为5.13%。而现在银行五年期的理财产品都在5.4%至6%之间。如果买一套总价为120万元的房屋,自有资金75万元,首付36万后,余下房款办理房贷。原本准备用来付房款的39万则买年化为5.5%的银行理财。一年下来,这39万还可赚取1443元利差。

房贷利率现在几乎是历史低点。”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理财顾问翻阅历年房贷利率表发现,现在的基准利率较历史低点2002年的还要低,几乎是25年来的低点了。

“银行现在做房贷业务,由于存贷利差十分接近,几乎无利可图。”银行人士介绍道。那为什么还要打折呢?据透露,房贷利率的优惠并非人人可以享有的,很多银行会开出很多条件,比方说要客户办理定存、买理财或其他条件等等,总之需要在其他业务上对银行有贡献度。另外,房贷由于贷款年限久,与客户需要打几十年的交道,是增加客户粘性的好业务。因此,银行积极性还是很高。

推荐阅读:

哪几种房万万不能买?早看早知道

未来中国楼市:面临的3大问题和2大趋势

大学生毕业季至 租金环比涨0.5%

改善换房需求增多 下半年二手房看涨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