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六位房地产 全方位解读衡阳楼市

衡阳日报社楼市专刊  2015-07-15 09:12

[摘要] 当前,新政“护航”,楼市回暖,然而房企似乎还有点愁眉苦脸。为何?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购房者观望,走量缓慢。

看看大家的意见,说不定就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让思想走得更远一些

当前,新政“护航”,楼市回暖,然而房企似乎还有点愁眉苦脸。为何?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购房者观望,走量缓慢。

国务院发展研究 研究员倪红日日前表示,房产税改革要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起来,已经确定无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面临经济减速、产能过剩、影子银行、地方债务等等的影响,地产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趋于疲软,但在这个节骨眼上,房企要适应市场、客户的需求,调整思维方式,突出转型战略,以市场范围的扩大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来实现企业价值的成长。借用一句广告词: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这或许有利于“突出重围”。

进入2015,市场似乎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敏感, 是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企业渐渐触碰到了自己成长的边界,曾经轻车熟路的手段,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得心应手了,商业焦虑症状开始爆发。因此,企业观念要转型,思维模式要调整,在“经营”理念上,了解市场发展要求,适应经济“新常态”,寻求超越时代的创新机会,才会阳光明媚。只有人变了,企业也就变了。

如何让思想走得更远?本期,主编邀请衡阳房地产市场的“高参”们发声,让房企管理者听听他们的“声音”,以此增强“转型”定力,为提振市场信心鼓劲、打气。

楼市新政——

“新政”不会让投机者得实惠

六位房地产 全方位解读衡阳楼市

“新政”是秋天的果子,已经过春种、夏育的过程,即食即摘者是顺其自然。刚需者无论是首购还是升级,都是收获的机会,不“采摘”者当然不会有收获。

刘才文/资深评论员

2015年3月27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三天后,央行又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大幅度地调整了商业和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随之相关的配套政策也相继出台。媒体称之为楼市“新政”。

毫无疑问,“新政”的初衷是惠民,但这里所说的“民”是广义的,不仅仅是指“购房者”,“新政”亦惠及房地产开发商等与房地产业相关的群体。任何一项新政,其制定的初衷和用意,都是利民和积极的。但能否如初衷那样惠及于民,惠及到何种程度,与受惠者的希望值存在多大差距,终惠及到哪些人群,得看客观收获。但“新政”往往会被客观消耗掉惊人的能量。

房地产市场,若房地产商 抬价,若刚需购房者捂着钱袋子死等崩盘,这都是对“新政”能量的消耗。投机者看准了机会捞一把上岸歇凉了。“新政”绝不是为投机者制定的,但往往是投机者得实惠,因为投机者是以利益大化衡量市场,而刚需者则以观望权衡市场。笔者认为,“新政”是秋天的果子,已经过春种、夏育的过程,即食即摘者是顺其自然。刚需者无论是首购还是升级,都是收获的机会,不“采摘”者当然不会有收获。

每次的楼市“新政”出台,付出代价的多是刚需的左顾右盼者。对于众多的刚需者而言,其家庭收入的幅度,总是追不上房价的,这是真理。

推荐阅读:

全球房产 创新高 担忧加剧 房地产销售持续放量增长

衡5县市被称科普示范县 神州数码科技园 市高新区

股市震荡助推楼市升温 上半月54城环比涨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