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南推进77个项目 将建“综合立体智能交通网”

中国公路网   2015-04-20 08:45

[摘要] 湖南将重点推进总投资6731亿元的项目建设,由“省内、中部畅通型”向“全国、全球联通型”交通网发展,建设“综合立体智能交通网”。

湖南将重点推进总投资6731亿元的项目建设,由“省内、中部畅通型”向“、全球联通型”交通网发展,建设“综合立体智能交通网”。

在北京,国家发改委解读《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长沙,湖南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了打造“、全球联通型”交通网的目标。

湖南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77个总投资6731亿元的项目建设,逐步由“省内、中部畅通型”向“、全球联通型”交通网发展,建设“综合立体智能交通网”。

尽管目前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之间的交通条件相对比较便捷了,但《规划》对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了更具体的宏观设计,武汉、长沙、南昌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步伐将提速。

“依托"沿江、沪昆"和"京广、京九、二广"两横三纵重点发展轴线,形成沿线大中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规划》中提到的“两横三纵”主要就是依托性的南北东西向高速公路或铁路主动脉为轴骨架,而在这5条发展轴中,除京九铁路不经过湖南外,其他四轴:沿江、沪昆、京广和二广都涉及湖南,并且这四轴中长江是天然而成,沪昆高铁、京广高铁湖南段均已建成通车,剩下的二广轴高速湖南段,记者从湖南省交通部门了解到年内也有望实现通车。

[交通现状]

陆路部分城市间缺少快速通道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彪提出,目前湖南的交通网建设仍有短板,如永州至郴州、岳阳至益阳、岳阳至常德仍缺少的快速通道;还有11个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出省通道未打通。

铁路交通方面,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使长沙、武汉、南昌三个省会城市实现了“高铁公交化”。

水运修航电枢纽解决枯水问题

湖南的湘、资、沅、澧“四水”皆为长江的一级支流,同汇“一湖”后注入长江,实现通江达海。目前,“四水”和洞庭湖区枯水期较长,影响通航能力。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陈健强介绍,湖南将修建几大航电“枢纽”,提高内河水运能力,如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湘江2000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等项目。

航空发展支线改变欠发达局面

目前,湖南现有6个机场,分别是长沙、张家界、怀化、常德、永州和去年底才通航的衡阳机场。根据《规划》其他三个湖南支线机场(岳阳、武冈、娄底)建设发展将加速。

湖南省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湖南机场数量偏少,市场空间还很大。建设支线机场,发展支线航空是改变欠发达局面的重要策略之一。

快速铁路

加快推进快速铁路建设,形成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快速铁路网。

建设杭州经长沙至昆明、合肥至九江、南昌至赣州、赣州至深圳、九江至武汉、武汉至西安、怀化经邵阳至衡阳、重庆至郑州等铁路;建设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等城际铁路。

普通铁路

加快推进其他干线铁路和既有线路改扩建,推进疏港等支线铁路建设。

建设衢州至九江、黔江经张家界至常德、六安经安庆至景德镇、鹰潭至梅州、蒙西至华中煤炭运输通道;实施皖赣、渝怀等铁路扩能改造;建设常德至岳阳至九江铁路。

高速公路

积极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建设。推进南昌至九江、南昌至樟树、京港澳高速湖北段等高速公路改扩建,建设船顶隘至吉安、南昌至茅店、张家界至武冈、湘鄂界至慈利、来凤至咸丰、建始至恩施等国家高速公路;适时建设平江至益阳、武汉至阳新、通城至修水等地方高速公路。

推荐阅读:

降准如期而至 央行5月初或再降息25个基点

新政后的北京房展会:本土推“改善”、海外再升温

多城房价下跌动力削弱 一线城市充当房价上涨领头羊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