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的北京房展会:本土推“改善”、海外再升温

一财网   2015-04-20 08:43

[摘要] 相比2014秋季房展,人们关注户型类型面积明显增大,这意味着改善需求依然强劲,这也是本届春展国内项目在保持满足刚性需求的基础上,主打改善和投资需求的原因。

作为“3·30”楼市新政出台后北京的大型房地产展会,2015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下称“北京春展”)带来的“楼市风向”备受关注。

《财经日报》记者4月19日下午从刚闭幕的展会了解到,今年春展的观展者中,近有买房打算的占总调查人数的48%,近期无买房打算的占51%,74%的被调查者关注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近三成被调查者表示出购买海外项目的意向。

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4月19日向记者介绍,本土项目多瞄准改善型需求、海外项目持续升温,成为了本次春展的特点。

该出手了?

首付低了,利息低了,该出手了。”4月16日是春展开幕的日子,在距离所在的北京展览馆近的地铁站口,一张写有上述字样的广告单页,就从路边塞到了本报记者手里,这是一个以92平米的两居和115平米的三居为主打户型的京郊楼盘。随之而来的一张单页,来自总部在北京的某知名上市民营开发商的项目,位于大洋彼岸的洛杉矶,宣传语简单直接:“移民”。

记者随后在展馆看到,与往届无异,本届春展仍然由北京楼盘、旅游地产和海外项目三大部分组成,物业类型涵盖普通住宅、公寓、别墅、综合体、酒店、写字楼。国内项目多来自北京本地,及环北京的天津武清、河北保定、张家口、廊坊、香河等,此外也不乏山东烟台、海南三亚、云南普洱的项目参展。

“从参展规模和观众观展、交易的意向来看,市场供应和交易都趋于理性。”郑向东向记者介绍,在接受北京房展组委会调查的本届观展者中,关注四至五环项目的占32%,关注六环以外项目的占10%,关注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占25.6%,关注90~150平方米户型的占49%,关注15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占到25.4%。

在他看来,相比2014秋季房展,人们关注户型类型面积明显增大,这意味着改善需求依然强劲,这也是本届春展国内项目在保持满足刚性需求的基础上,主打改善和投资需求的原因。

北京房展组委会调查还显示,观展者中近有买房打算的占总调查人数的48%,近期没有买房打算的占51%。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观展者近期无购房计划。现场一位“80后”已婚观展者告诉记者,两人正在关注北京南五环的新楼盘,但“看得上的买不起,看不上的价格都不低”,让他俩陷入纠结。

从供求两端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北京楼市呈现出供给减少、成交较稳的特点。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北京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了近3成,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4月19日对本报记者分析称,自2014年四季度以来,楼市利好不断,政府鼓励住房消费的意图明显,进入3月份以后,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拉动作用开始显现,北京二手住宅实际成交量环比、同比分别上升194.5%和147.4%,成交量为自2013年4月以来高水平。

在她看来,与一二线城市在政策刺激下市场加速回暖的情况不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受库存压力以及需求水平限制,房价水平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调整状态的可能性更大。

海外置业持续升温

与去年9月的北京秋展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外项目所在的场馆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在一家英国上市集团下属开发商展台,两位中年女性参展者正咨询海外置业及子女留学与移民的话题。该开发商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近年来,英国伦敦等城市投资性房展备受中国购房者关注,虽然价格基数已经很高,但这部分购房者仍占据该公司客群的30%,并呈现增长趋势。在与之临近的一家本土投资移民机构展台,业务员告诉记者,葡萄牙、意大利由于移民门槛较低,因此当地房产近年很受中国投资客关注,与此同时,更多高净值人群的移民国家仍然是美国。

早在去年9月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部总监魏克非就曾向本报记者介绍,近年来,海外参展项目数量以每届10%到15%的速度增长。据他观察,在近年参展的国际项目中,2012年受关注的项目来自塞浦路斯,2013年受关注的国家是西班牙,与移民政策有关,2014年澳大利亚和美国热度回归。

4月19日,魏克非告诉记者,本届春展上,国际国内参展项目500余个,其中海外地产持续升温,参展项目达到340个。另据北京房展组委会调查数据,被调查观展者中,表示出购买海外项目意向的,占比高达29.5%,意向置业地区包括英国、奥地利、墨尔本、多伦多、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挪威、瑞典、荷兰、希腊、法国、韩国等。

目前,随着中国海外置业者对海外置业环境的逐渐熟悉,以及更多中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的涌出,海外置业信息透明化提高,置业者从初的集中于部分门户级城市和都市中心进行,逐步走向成熟、理性的置业,需求也逐步从核心区域向周边区域分散。今年2月,莱坊研究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高价高企的伦敦为例,中国置业者现在已经不再集中在伦敦市中心,而是一些通过城市轨道交通只要20就可以到伦敦市中心的地方,在距离伦敦、曼彻斯特等中心城市有一定距离的小城市,由于高铁即将开通,也在吸引中国置业者。

推荐阅读:

3月12座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分化越加明显

国房景气指数再探低点 二季度市场复苏有限

楼市"量增价稳"格局将持续 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新政之后房展会优惠减少 房企看涨楼市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