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过户怎么付款更安全?

太原晚报  2015-04-17 08:41

[摘要] 在营业税“退五进二”的政策刺激下,二手房市场近期呈现活跃态势,成交总量有所提升。市房管局提醒购房者,交易时一定要谨慎,避免风险。

在营业税“退五进二”的政策刺激下,二手房市场近期呈现活跃态势,成交总量有所提升。市房管局提醒购房者,交易时一定要谨慎,避免风险。

自行交接惹下麻烦

李先生看中一处房屋,与卖方陈先生协商合同条款,在谈到付款方式时,卖方要求直接收取房款,李先生买房心切,于是同意。双方签了《房屋买卖合同》,120万元成交,并约定十天内到房屋登记部门交件,窗口交件前交首期房款36万元,完税后再交剩余的84万元。但三天后,卖方打电话给李先生,要求他交首期房款,因为自己等钱用,李先生觉得反正迟早都要给,就同意了卖方的要求。到窗口交件的当天,李先生被告知:卖方房屋被法院查封,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李先生对这样的恶意欺骗感到愤怒,却不知如何是好。

接下来,李先生的办法就是打官司。

“红本”交了事还没完

王先生从报纸上看到了一条二手房信息,价格、位置都合心意,与卖方赵女士协商后,约定3日后到交易大厅办理交件。“红本”交进窗口后,赵女士提出收取房款,王先生心想:既然都已经交件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了,于是痛快地把全部房款50万元一次性付给了赵女士。

然而,就在交件后的第3天,王先生接到了交易大厅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买的房子有共有人,赵女士一人不能卖。王先生马上给赵女士打电话询问情况,但电话已无法接通。

很多人认为,只要卖方有房产证就不会出现问题,其实不然。

中介代收也不安全

刘先生通过某中介公司,欲购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房价50万元。中介公司让刘先生先将全部房款和8万元税款打到他们公司,称卖方让他们代收,而且这样办手续会快一些。刘先生并不了解过户程序,出于信任就打了款,两个月过去了,中介还没通知他去办理过户手续,等他去中介公司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刘先生说这个钱是两代人凑的,现在房子没买到,钱也没有了。

规避风险建议托管

为了避免上述风险,市房管局建议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选择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推荐阅读:

一个台湾人看大陆房产价格 楼市再吹暖风何时出手买房才合适

今年8条道路将实施提质改造 蒸湘加快打造园林绿化示范小区

2015年房价走势新消息 买房勿被这十大思维套牢

2015年城区8条道路将实施提质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