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泡沫恐惧下 谁会在迪拜买房?

一财网  2015-04-14 08:47

[摘要] 迪拜的购房者既可以选择一个室内镶嵌着闪闪发光水晶的公寓房,也可以选择一个人工岛上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别墅。对投资者而言,投资沙漠中的房产如同在流沙中玩耍?亦或者迪拜政府已吸取2008年房产的崩盘教训正吸引投资者?据英国媒体调查显示,有无数的理由让投资者仍在迪拜买房。

迪拜的购房者既可以选择一个室内镶嵌着闪闪发光水晶的公寓房,也可以选择一个人工岛上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别墅。对投资者而言,投资沙漠中的房产如同在流沙中玩耍?亦或者迪拜政府已吸取2008年房产的崩盘教训正吸引投资者?据英国媒体调查显示,有无数的理由让投资者仍在迪拜买房

对富裕的外国人来说,迪拜是完美的避税天堂。

英国常驻居民以及房地产开发商安德鲁•莱蒙(Andrew Lemon)说:“阳光、享乐以及没有税收令迪拜充满着巨大的魅力。”他已注意到部分法国人倾向于居住在迪拜用以避税而并非是摩洛哥。

此外,迪拜也是中东地区投资者的避风港。当1975年内战爆发时,黎巴嫩女商人内杰德•纳斯尔(NejoudNasr)离开贝鲁特来到约旦。对一个家庭来说,她认为迪拜现在是中东地区为安全的地方,而其他地方“充斥着许多不稳定的政治因素”。

对富裕的亚洲人来说,迪拜是一个临近且舒适的退休村。

印度前私人银行家拉吉德Ranjita Balasubramaniam认为,投资迪拜符合她多方面的需求。她喜欢东西方融合,也打算定居于阿联酋并雇佣当地工人清扫家务。她称,“周围有人在不断帮助我们,也使得我们拥有了投资迪拜的能力。”

自2013年以来迪拜房价及销量的激增表明其房产业已走出经济危机,并重拾信心。

迪拜究竟怎么了?是否有真正的改变?

击鼓传花

自2002年外国人被允许投资迪拜以后,这一无名渔村成为了全球中心。

房地产经纪人表示,未来六年迪拜房产将继续繁荣,它的发展道路像美国的西部那样,源于有着宽松的法规。

迪拜个西方房地产经纪人琳达•马奥尼(Linda Mahoney)称,通过出售期房,投资者在初始投资经历过后的数周内将暴富,尽管他们从来没有打算住在迪拜。马奥尼将该举形容为击鼓传花。“等待,总会有人接下一棒。2008年6月,音乐停止了,接棒的人消失了。”

2007年的全球信贷危机在一年后蔓延至迪拜,贷款枯竭,许多外国投资者相继离开,他们对迪拜房产市场的信心也被粉碎得不堪一击。在那个血腥的时期,迪拜房产价格跌至几个月前的三分之一至一半。当地主要股市下跌70%,成千上万的工人停工返家。巨大的住房项目停滞不前或已报废。

在房产崩盘之前,众多投资者相继投向了一个以伦敦西区汉诺威广场(Hanover Square)命名的、大型且地理位置不错的公寓。该房产距离一高尔夫球场以及大海15,距离世界上繁忙的国际机场也仅半个。

然而,2007年投资者的数万美元的投入并未换取今天的收获。房产开发商ACW 控股公司(ACW Holdings)近表示该公寓“正迅速接近完工”。而实际上,该房产在6年前就应完工了。其他房产投资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当项目取消时,他们变得一无所有。

梦幻般的工艺品

金融危机的另一个效应使得迪拜巨大的未偿还债务曝光于众。

人工岛屿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上数百万美元的别墅惨不忍睹:原本这些在沙漠中建造起来且充斥着游泳池以及豪华游艇的建筑应该如同梦幻般的工艺品存在。然而2008年,由国有开发商Nakheel建设的该岛屿以及其他两个项目使得迪拜逼近债务违约边缘。

太多的借贷用以建设该项目,直至从石油储量丰富的邻居阿布扎比借来200亿美元才将迪拜从破产边缘拉了回来。而其中一半的资金用来救助了Nakheel公司。Nakheel主席阿里·拉希德·卢塔赫 (Ali Rashid Lootah)称剩下的12亿美元的债务预计于明年8月清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称,其它拥有政府背景的公司仍持有1400亿美元的债务,如果再一次发生经济衰退,这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巨额债务。但迪拜的房产法规已有所改善

无法预测的房市

迪拜政府通过加倍交易税以抑制房产投机者。同时,如果一个投资项目被取消,迪拜也将有法规帮助投资者以获取补偿。

鉴于外国人占迪拜人口的90%左右,房产新规以及较弱的全球经济环境将影响迪拜的投资,这也意味着迪拜房市正在降温。迄今为止,房产已下跌了约5%。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另一个泡沫在形成——迪拜的房市仍不可预测。

苏尼尔•贾斯瓦尔(Sunil Jaiswal)曾组织迪拜届国际地产节。他称房市会否崩溃是在大多数展会上被问及到多的一个问题。“现在在迪拜市场相当稳定。我们还没有看到过度增长。但是市场会崩溃吗?当然会,也许三个月之后。我也不知道。”

随着迪拜2020年世博会的临近,马奥尼认为房市依旧过热。“我预感在2016 至2017年间,政府可能不得不小心预防另一个泡沫。”她说。

建筑迪拜高建筑哈利法塔(BurjKhalifa)的艾马尔(Emaar)公司,其所有者已售出成千上万的地产。

风暴

默罕默德•阿巴尔(Mohamed Alabbar)是迪拜富有并具政治人脉的地产商。他说,他更喜欢将当前的市场下跌称之为“一个调整”,调整期可能多持续两年,这也将使得迪拜“更具承重力”。他相信迪拜可能会成为中东的纽约或是伦敦,并在一个更好的位置以及成本控制下提供着全球竞争城市所具有的商业设施。他说,“周边地区的20亿人口都在寻找一个有趣的中心,这将是一个安全、繁荣、洁净以及进步的宜居且宜投资的中心。”他承认,政府需做更多的工作以解决每月仅赚130美元至380美元不等的低收入、免费食宿环境恶劣的建筑工人的环境。

上个月,数以百计的南亚工人在开发商阿巴尔的哈利法塔附近发起了一次罕见的抗议,尽管沙特禁止这种抗议。工人担心加班减少后,薪水也将随之急剧下降。开发商安巴尔所有的艾马尔公司称,目前雇佣工人的承包商已得到明确的指示将履行自己的职责以迅速解决该问题。

此外,迪拜还尚未确定该如何应对较低的石油价格。尽管该地并非直接依赖于石油收入,但许多银行与投资者的命运与油价相关。所以,迪拜的未来充满着未知。令人兴奋的机会可能出现,但房产经纪人建议那些能抵御金融风暴的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迪拜购房。不过,任何投资都应小心谨慎。

推荐阅读:

开发商一季度销售下滑 新政刺激4月开始集中推货

住建部主管协会副会长:楼市新政难有大作为

供地计划临阵缩水挺楼市

衡阳置业顾问活用新房帮“吸客”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