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部分开发商提价 房价要涨?

天津日报   2015-04-09 09:13

[摘要] 新政后部分开发商提价 房价要涨

昨天,记者从市国土房管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90套、面积50637.2平方米,平均价格每平方米10425元。备受关注的楼市新政出台已满一周,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本市大部分楼盘价格比较稳定,但也有少量楼盘开始悄悄提价。

开发商借力新政“猛攻”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不同于二手房市场买卖的热情大增,津城新房市场的表现更为平淡。小长假期间,武汉(楼盘)、北京(楼盘)、深圳(楼盘)网签数量同比明显增长,而本市新房成交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在一系列重磅新政为楼市注入巨大信心下,开发商们各出奇招大力推房。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不少开发商借着新政即将催热楼市的预期,炒作“购房佳时机已经到来”“再不入手就晚了”“好房子不等人”等广告语,刺激购房者在清明节“弃假看房”。

购房者期待更多利好

新政出台后,本市部分楼盘随着到访客流量增加,开始悄然收紧优惠。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在3月30日至4月3日期间,津城共37个楼盘调价,涨价楼盘有22个,占比59.5%,其中融创君澜融公馆、融创中央学府均价都上涨了1000元/平方米,涨幅11.11%。价格回落的楼盘有15个,占比40.5%,天津(楼盘)大都会均价直降6000元/平方米,跌幅达19.35%。

据售楼顾问介绍,近期在西青张家窝板块,新盘项目房价普遍上涨1至2个百分点,在津南海河教育园板块,部分楼盘也出现了每平方米100元至200元的微涨,还有的楼盘取消了电商优惠。售楼员们反复向客户强调楼盘“不愁卖”“要涨价”,但如果客户能当场确定购房并交付定金,仍然能够尽量给出大优惠。市民李先生连日来不断打听着目标楼盘的优惠促销变化,但是对于选择出手的时机,他仍然犹豫不决:“虽然听说不少城市都涨价,但我总觉得即使涨价,空间也不大了。”

库存压力不减

据统计,本市上周新房总成交套数为2016套,同比上涨40.19%,环比下降2.51%,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539元,同比上涨3.66%,环比下降3.41%。

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状况下,房价还没有触顶之前,仍存在上涨空间,若楼盘价格出现普遍上调,房企可能会随机应变。但开发商终是否选择涨价,还是要看市场变化,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去库存。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全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达2008.56万平方米,出清周期降至26.27个月,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推荐阅读:

湖南出台建筑业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新规

总理报告定调房地产 提振2015楼市预期

国土部部长姜大明:房屋所有权没有期限

我市将用3个月时间集中整治非法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