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堤防工程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

衡阳广电网   2015-03-26 08:38

[摘要] 3月2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召集市水利投、发改委、国土、规划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堤防工程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度,要求排除一切障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其早日打造成衡阳城市名片。

3月2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召集市水利投、发改委、国土、规划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防工程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度,要求排除一切障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其早日打造成衡阳城市名片。

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防工程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根据计划,4月份要全面启动施工图设计,完成抛石护岸工程和东洲岛剩余拆迁任务,5月份要启动东洲岛供水、供电、排污、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和施工便桥建设,完成湘江东岸堤防工程征地拆迁任务,6月份启动湘江东路建设,7月份启动东洲岛罗汉寺、船山书院、飞行影院、旅游码头构筑物组和湘江东岸堤防工程景观建设。

李亿龙说,东洲桃浪是衡阳八景之一,船山书院更是湖湘文脉所在,建设好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防工程,既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期盼、促进经济发展之举。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解决矛盾,排除一切障碍,全力打造好这一城市名片。

李亿龙要求,要加快征拆。东洲岛上的拆迁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要在做细工作、依法保障拆迁户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加快拆迁进度,对漫天要价、强抢恶要的坚决予以打击;湘江东岸防工程要采取货币安置与实物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将安置方式和安置用地尽快确定下来,尽快启动拆迁。

要完善方案。整体设计方案已经定下来,东洲岛要打造成一个浪漫之岛,湘江东岸防工程则要围绕“婚庆”主题,与东洲岛景观风格融为一体,这是总基调。要按照这一基调,尽快制定并完善好各个专项修建性详规。船山书院要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尽可能保留历史原貌,恢复历史记忆;罗汉寺、飞行影院、风情一条街等景观也要高水准设计,做到生态、环保,与周围景观高度融合、浑然一体。方案出来后,要通过媒体及时公布,让老百姓知晓,提高知晓度和参与度。

要简化手续。发改委、国土、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依规按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尽快协助项目业主办好相关报建手续。

要倒排工期。东洲岛上的建设项目年内必须基本成型,湘江东岸防工程的防洪堤、绿化带、景观带年内必须完工,要按照这个年度目标,确定好每个子项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予以推进。

要全力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在手续报建、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支持,齐心协力共同加快工程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主持调度会。市领导邓柯、王雄飞参加。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