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新政:存缴三月没发票没合同也能提取

衡阳广电网  2015-02-13 08:52

公积金政策近频繁“出新”。继去年12月我市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上调之后,近日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 限制,租房者也无需再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都市记者昨天走访衡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现本地尚未出台落实细则。

据了解,衡阳是较早实行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的城市,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需要提 供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租发票。不过由于宣传不到位,很多人并不知道公积金可 以支付房租。而在房屋租赁市场里,不少房东都是自己放租,即便通过本地一些小型中介放租,签 订正规的租赁合同,也不会到住建部门进行备案登记。

市民:“一方面是为了避税,另一方面是嫌麻烦。”

据了解,绝大部分房东在做租赁交易时,都不会主动向租户提供发票,除非租户需要拿发票报 销才会提供,且相关的税费大部分由租客承担,这个税费比例大概是8%~15%。这种情况下导致提取 公积金支付房租变得非常困难。而新政落地之后,职工在租房提取公积金时,只要缴存满3个月即 可,缴存时限要求缩短,还减少了租房发票和税票证明的材料,能够大大方便市民提取公积金支付 房租。不过,虽然取消了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租房发票也不再列为要求。但这并不意 味着租房可以足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按照文件,租房提取额度还是有条件限制。

杨伫风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信贷科科长:“我们在具体的金额的核定,和我们目前有所区别,我们原来是超过家庭(收入)的15%,我 们凭租赁发票,我们剩下的那一部分我们直接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余额,但他这个就是根据当地的情 况,确定租赁的面积和价格核定这个职工能够取多少钱。”

根据“通知”,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各 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也就是说, 租住商品房,还需要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确定一个标准,按照这个标准计提住房公积金。因此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虽然放宽了一些,但《通知》同时设置了一些门槛。比如申请人必须证明 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比如租住商品房还需要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确定提取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