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年关“大考”,你准备好了吗?

衡阳日报社楼市专刊   2015-01-22 09:04

[摘要] 时间进入农历岁末,春节近在眉睫。对于这个中华民族隆重的传统佳节,每个人的年龄、境遇不同,心情自不一样。一如那句俚语:“小孩盼过年,大人盼莳田”。

时间进入农历岁末,春节近在眉睫。对于这个中华民族隆重的传统佳节,每个人的年龄、境遇不同,心情自不一样。一如那句俚语:“小孩盼过年,大人盼莳田”。

记得候父亲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是古时一个穷秀才,欠了很多债,年关难过,心生感慨,写了一幅对联贴在自家大门口。上联是:“年难过,今年尤难过,得过且过”;下联是:“债要还,是债都要还,有还就还”。

感受今年年关时的雁城楼市,这幅对联或会让很多开发商感同身受。而事实上,以企业资金链紧张引发的岁末年初一场楼市“大考”悄然而至。

2014年,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继续从紧从严。与此同时,作为开发商另一重要资金来源的商品房销售定金、预收款及个人按揭贷款等,全市同比大幅减少了38.51 %。调查还显示:截止到2014年12月底,衡阳主城区在建在售的楼盘,绝大多数都未实现年初确定的销售金额目标。

“缺钱”,显然已经成为衡阳房地产开发商的共同标签。非但如此,一部分开发商被逼无奈的民间借贷,让他们这个年关更是焦头烂额。如何度过“钱荒”? 也就成为年关“大考”考。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衡阳主城区商品房销售网签面积329.85万平方米,相较于2013年增加了20万平方米。然而,我们要看到2014、2013年衡阳主城区新建商品房的供应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两年批准预售面积分别为451万平方米和341万平方米。也就是说,相较于销售面积的小幅增长,供应面积的增长幅度要大的多。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差不多同样大的蛋糕,2014年分食的人多了很多,每个人抢到的那一块也就小了。

过去这一年衡阳主城区商品房供需矛盾持续扩大的现象,媒体曾多次提及。不仅仅是数据,还有人们举目可及数不胜数的楼盘,遍及雁城东南西北各个区域。更加引人关注的是,当前市场上商品房施工面积粗算超过1500万平方米,而未开发的房地产存量土地数量更是巨大。超级庞大的供应与不愠不火的去化,地考验着每一个开发商在产品建设和营销手段上的有效创新,以此在新的一年抢占更多的市场蛋糕,是年关“大考”的第二考。

历经多年谨小慎微的发展,衡阳商品房市场一直保持着“基本面稳健”的良好大势,未有大起,亦不曾大落。即便是看似风雨飘摇的2014年,如果撇开因为开发商“冒进”而引发的供应量大涨,其实市场各方面依然平稳。

本文即将收尾之时,援引一则新闻:1月16日召开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副省长张剑飞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总的要求是不出台新的政策,减少行政干预,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显然,“赶考”路上的衡阳房地产开发商们,要收起心中存有的幻想,扎实做好市场功课,争取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