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干预淡出 中国楼市步入新常态

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12:06

[摘要] 但这种“ 态”今年已经终结,房地产市场进入新的常态,这就意味着,楼市既不会重演 也不会崩盘。

二手房买卖中介公司经纪人李青英正在为自己12月份的业绩发愁,“这个月一套房都还没卖出去,很是着急”。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李青英表示,因为去年楼市行情好,他辞去了之前事业单位的“铁饭碗”来到北京,想在楼市热中赚一笔。“没想到今年一下子就卖不动了,现在(对辞去以前的工作)有些后悔”。

与李青英有类似想法的经纪人并不少。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中国多地楼市成交量屡创新低、杭州等长三角地区房价率先“跳水”的时候,很多中介经纪人因为收入低、完不成业绩而大量离职。李青英所在的门店里也有许多同事都因为业绩不佳被裁员或者降级,“几乎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离开”。

中国楼市本轮降温始于今年年初。受到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部分地方开发过量等因素影响,楼市成交大幅萎缩,一些城市甚至同比腰斩,而库存则开始飙升。与2013年的旺销和房价普涨相比,今年的楼市犹如骤然间“由夏入冬”。

随着库存压力传导到房价, 潮开始从长三角逐渐蔓延至。百城房价自今年5月份进入环比下行通道之后,连续7个月下跌。

不过,10月份之后,在取消限购、松绑限贷、降息等多重政策的提振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出现回暖迹象,房价跌幅也开始放缓。市场刚出现企稳苗头,北京的一些中介机构就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北京朝阳区链家地产的一个门店店长向记者介绍说,店里现在有近20个经纪人,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如果市场好的话还考虑继续加人。

“明年我给自己设定的收入目标是25万元人民币,希望能凑够钱回家乡买套房”,李青英表示,虽然很多同事离职,但自己仍然打算在房产中介行业继续打拼,“明年市场应该不会比今年差”。

在经纪人期待明年市场为他们带来更多之时,许多 地产大佬们的态度却并不十分乐观。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库存已经到了历史 点,房地产开发商可能要打一场“去库存的持久战”。

而且他认为,房地产 增速下降的趋势明年仍会继续,而房价则会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明年四季度时才会出现反弹。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直言,中国房地产市场自2006年开始的“疯牛式”上涨是“ 态”,并不正常。但这种“ 态”今年已经终结,房地产市场进入新的常态,这就意味着,楼市既不会重演 也不会崩盘。

自1998年中国住房制度改革之后,内地房地产市场迎来十余年的迅猛发展。但随着近年中国住房自有率达到户均略高于一套,房地产市场也如宏观经济一般进入“新常态”。这也意味着,以前供不应求、价格单边上涨的格局结束,新开启的是一个供需相对平衡,甚至部分供过于求的局面,市场的波动加大。

虽然 上涨可能不会重演,但是今年以来,中国官方淡化楼市 干预的趋势也十分明显,房地产市场如坐过山车般剧烈震荡的几率也会随之降低。本月初结束的 经济工作会议只字未提房地产就印证了这一点。

一位从业多年的房产经纪人对记者表示,现在 的变化就是市场“大起大落”少了。在2009-2011年间,“市场好的时候就 赚钱,不好的时候经纪人几乎全部人去楼空,门店关闭时常发生”。但现在无论是人员变动还是业绩水平都相对平稳。

衡阳市雁城西路与西合路交会处全封闭施工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布 或成房叔房姐 坟场

2015房价走势如何?看任志强十大惊人分析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了!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